当前位置:

2017财富证券私募高峰论坛长沙开讲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甘红 2017-08-14 08:52:08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聚焦财富‘迅’势而投”2017财富证券私募高峰论坛(湖南专场)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长沙8月12日讯(记者 郭志强)8月12日,“聚焦财富‘迅’势而投”2017财富证券私募高峰论坛(湖南专场)在长沙举行。此次活动由财富证券举办,活动汇聚了多家优秀私募机构高管及高净值专业投资者,集聚了行业智慧,旨在为私募投资者提供了宝贵的交流与合作平台。

  根据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底,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19708家,较2016年同期下降18%,已备案私募基金56576只,同比增长75%,私募基金管理机构资产管理规模9.46万亿元,增长70%。可以看到,伴随着管理人数量下降的并不是行业的萎缩,而是产品数量和管理规模的高速增长。

  相关信息显示,在湖南区域,截至今年6月30日,备案管理的私募基金数量是352只,基金规模545.35亿元,私募从业人员2860人。

  湖南省证券业协会秘书长刘丹岳坦言,湖南的私募机构质量、规模跟北上广深仍有一定差距,但跟湖南GDP经济规模匹配度相差无几。目前,私募基金机构正处于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最好时期,能够在政策严格管理规范下生存的私募机构一定会有良好的发展机会;同时注重适当性管理以及提升管理人专业性也是十分重要。

  那么私募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在哪里?财富证券副总裁谭宏欣认为,首先是投资主体的机构化更加明显。私募行业的管理规模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其次是私募产品类型将更加多元化。第三,以主经纪商(PB)为核心内容的私募服务市场也将获得快速成长。

  会上,相关信源透露,湘江基金小镇将在政策、房产、税收等方面给予全方位的支持,争取在3-5年内引进、培养100家左右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及相关财富管理中介机构,管理资产规模超过2000亿元,成为私募投资及配套产业聚集高地。财富证券将积极参与,做好配套服务与支持,共同培育一批优质私募基金公司发展壮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