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五家企业 集体登陆新三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编辑:甘红 2017-08-11 14:04:2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王斌 通讯员 段欣妤)科技金融,让长沙高新区焕发新活力。8月9日,巨星建材、天济草堂、智卓信息、新威凌、致信信息5家麓谷企业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举行“新三板”集体挂牌敲钟仪式。 当天下午,长沙高新区私募股权投资发展论坛暨麓谷基金广场(北京)推介会举行,吸引了众多投资大咖、机构代表的目光。

  近年来,高新区针对企业改制上市各个阶段对资金的需求,不断修改完善上市挂牌支持政策,通过建立企业上市挂牌前备案及互动机制,分阶段给予上市及新三板企业和湖南省股交所挂牌补贴,服务重心和财政资金支持阶段前移,提高了企业股权融资效率。目前,高新区对于上市企业、新三板挂牌企业分别分阶段给予300万元、150万元的补助。

  为了更好地实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2017年6月,定位于中部地区最具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产业基金聚集区——“麓谷基金广场”启动,当场签约40余家国内知名金融机构,签约总金额达500亿元。

  为引进各类优秀金融机构,高新区强力推出各类政策优惠:按到位注册资本给予新入驻机构最高1500万元的一次性开业支持;在高端人才支持方面,对投融资机构聘任的金融类高级人才及有限合伙类机构的自然人合伙人,连续5年按比例给予年薪和非薪酬收入补贴,个人年度最高支持可达2000万元。运营支持上,对各投融资机构当年对区内企业实际完成投资额的1%给予最高200万元支持。3年内,高新区将规划建设总面积1平方公里以上的金融服务业集聚区,聚集约200家投融资机构入园,预计管理基金规模将超过2000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