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舟文化半年赚1.1亿元 手游立首功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黄文成 编辑:甘红 2017-08-09 08:51: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早前报道:

  收购初见科技剩余股权 天舟文化布局游戏全产业链

  天舟文化11.78亿元收购初见科技73%股权 享手游盛宴

  通过拓展泛娱乐业务,天舟文化的转型升级战略成效在业绩中已逐步显现。8月7日晚,天舟文化公布2017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实现净利润超过1.1亿元,同比增长52.4%,其中移动网络游戏业务营收达到2.34亿元,同比增长近150%,占到了营业总收入的六成。

  净利同比增五成

  手游最赚钱

  上半年,天舟文化营收净利双双实现高增长:营收超过3.62亿元,同比增51.75%;净利润1.1亿元,同比增52.4%。

  天舟文化表示,业绩大增主要得益于公司并购转型战略的成功。近年来,公司积极通过投资、并购、参股等方式拓展泛娱乐业务布局,已完成从图书发行企业向文化产业集团的初步转型,聚焦教育、泛娱乐、文化三大板块。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移动游戏业务已经成为天舟文化主要的盈利来源。

  财报显示,2016年天舟文化实现营业收入约7.8亿元,其中移动游戏业务营收3.45亿元,占公司总营收的44.33%,同比增长37.66%。今年上半年,虽然公司图书出版发行业务下滑,营收为1.29亿元,同比减少了一成多,但移动网络游戏业务的营收达到2.34亿元,同比增长了149.03%,营收占比超过60%,而且毛利率高达77.77%。

  并购初见科技

  打造手游全产业链

  查阅天舟文化的战略布局不难发现,公司近年通过多样化整合游戏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构建了游戏全产业链,已经逐步实现产品类型全覆盖。

  今年6月,天舟文化收购初见科技实际控制人方小奇所持初见科技12%股权,并拟以非公开发行股票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初见科技剩余73%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初见科技 100%股权,初见科技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记者了解到,天舟文化拟将初见科技收入囊中,很重要的因素是为应对手游行业产业链整合加速的行业变革。

  天舟文化称,在并购游爱网络完成中重度手游全类型覆盖的基础上,此次并购初见科技将增强公司移动网络游戏的发行实力,与公司原有优质研发能力实现良好协同和资源优势互补,实现公司从游戏的研发、发行到运营的全产业链布局,加速进入中国移动互联网娱乐产业第一方阵。

  值得关注的是,初见科技承诺2017-2019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4亿元、1.7亿元、2.1亿元,这将极大增厚天舟文化的业绩。■记者 潘显璇 黄文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