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以来A股保险指数飙涨47% 创10年新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编辑:甘红 2017-08-04 08:27:09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8月3日)的保险股一鸣惊人,沪指距离3300点仅一步之遥。带领沪指再创新高的龙头由资源类品种转为大金融板块的三剑客“保险、证券、银行”,但主要还是依靠尾盘保险股的爆发。今年来,A股保险指数大涨47%,不仅超越2015年牛市的盛况,还站上10年来的最高点。

  华泰证券沈娟团队称,“保障型产品大发展,带来保险公司新业务价值和内含价值的提升。预计今年保险板块新业务价值增速35%~45%。”该团队称:今年的保险股,跌入即买入机会。新华保险转型升级后,健康险占比达40%,内含价值持续增长,成为分析师口中弹性最佳、推荐最多的保险股。

  中信证券邵子钦团队表示,“理财型险种的减少,让保险公司对利差的依赖缩小,使得利差、费差和死差的利润贡献更加均衡,纯保障型保单下的死差是可持续、可确定的利润来源。以平安为例,存量业务的利润结构中,长期保障型保单占比高达69%。”

  财华社观点认为,虽然股指连创新高,但还是那句老话:居其高位,思其风险。金融权重股的突然爆发需要引起高度注意。在存量资金市场中,一个板块可以当日大面积涨停,但是要维持这种热度难度非常大。目前沪指距离3300点仅一步之遥,如果要保持冲关走势,必然是基于板块持续性上涨从而最终引来更多的资金参与。所以,冲关能否成功,今日非常关键。

  权重股过于表现而多数个股乏力,并不是一个良好的信号,这预示了大盘有内在调整的要求。分析盘面可知,当券商板块拉到高位之后,在其下行之中量能没有萎缩,很显然是有短线资金撤离的迹象。在存量资金市场之下,金融股很有可能类似于近期的资源股,集体拉涨后迅速步入回调。故此,提醒投资者,越是在变盘冲关之际,越是需要更加谨慎。记者 王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