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恒指迭创新高 金融股获热捧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编辑:甘红 2017-08-03 09:17:09
时刻新闻
—分享—

  港股近日不断刷新逾两年新高,恒指逼近28000点,金融股表现突出,遭资金抢筹。8月2日恒指冲高回落,最终涨0.24%至27607.38点,再创逾两年新高。恒生国企指数涨0.28%,报11055.42点,创2015年8月来新高;恒生红筹指数涨0.44%,报4267.81点。大市成交1048.34亿港元,连续两日成交破千亿港元。年初至今,恒生金融业上涨25.01%,本周三个交易日恒生金融业累计涨幅约2%,涨76.75点。

  分析人士称,由于市场资金充裕,龙头股业绩靓丽和即将到来的中期业绩披露时间窗口,吸引了庞大的南下资金抢筹金融股。中资银行、中资保险股跻身沪港通深港通资金买入前十。市场继续看好金融板块后期走势。

  金融股遭抢筹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金融板块走强的主要原因,一是基本面向好。评级机构穆迪最近上调了中国银行体系评级展望,上调至“稳定”。穆迪认为,在相关政策支持下,中国银行业将保持增长,银行体系金融风险将有效降低。花旗8月1日发表报告称,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长强劲,加上美元相对弱势,令人民币温和升值,预计在政策支撑下,人民币兑美元汇价至今年底将持续走强。因此资金纷纷转投股市和汇市,寻求稳健有业绩支撑的大盘股作为投资标的,导致金融股受益。

  二是中期业绩提振。刚刚公布良好中期业绩的招商银行、汇丰控股、友邦保险等股价有所表现,强势上涨并拉动板块上行。在8月中下旬金融行业巨头将陆续披露中期业绩,市场预计业绩将持续向好。其中,野村预计月底发布财报的新华保险上半年新业务价值按年可增长30%。

  三,南下资金追捧。数据显示,近一周沪港通深港通分别流入14.53亿元和8.13亿元,而南下资金买入成交前五名分别为工商银行、腾讯控股、融创中国、汇丰控股和新华保险。而在近1个月和3个月统计中,汇丰控股、工商银行与新华保险仍然稳坐前五。而在近1周、1个月和3个月南下资金成交前十的个股中,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中国银行、招商银行、中国人寿、建设银行、中信银行等也纷纷上榜。摩根士丹利近日表示,中资银行股即将迎来两至三年的息差扩张期,因此上调了部分中资银行股的目标价。

  蓝筹慢牛趋势不变

  市场人士分析,港股市场能否持续走强,需关注三大因素:一,大市成交能否继续维持千亿水平之上;二,美元能否弱势并推动资金持续流入;三,蓝筹业绩是否如市场预期般理想。星展香港财富管理部署理投资总监李振豪分析,已经公布业绩的蓝筹股交出较好的业绩报表,令市场确信港股有良好基本面支持其14倍多的市盈率。港股市盈率只是略高于过去10年平均水平约13倍,估值绝对不夸张。相信后市的上升动力及投资机会,可积极关注即将发榜的重磅蓝筹。

  广大证券海外策略首席分析师陈治中认为,美元指数转弱,推动国际资金涌入香港,追逐传统高息蓝筹,助港股大市冲顶。中资保险股和中资银行股将于8月中旬起陆续公布半年业绩,维持买入中资金融蓝筹的建议。

  汇丰证券表示,目前,市场已将H股今、明两年盈利预测上调6%至7%,当中以传统经济股为主。下半年在稳定的宏观环境,以及宽松的借贷政策下,南下资金将主攻大型股,其中较看好金融股表现。

  海通证券认为,目前蓝筹慢牛趋势不变,市场进入良性轮动,珍惜做多时间窗口。从盘面来看,绩优蓝筹与周期股轮番启动。一方面是绩优蓝筹仍然受到市场资金青睐,金融地产等板块盈利和估值的匹配程度仍然具有较大优势;另一方面各种涨价题材轮番上涨,从传统的煤炭有色钢铁开始向各个细分领域扩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