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菱湘钢:7月业绩刷新近十年最好月度纪录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胡佩生 饶芳 编辑:甘红 2017-08-01 14:18:16
时刻新闻
—分享—

华菱湘钢厂区全貌。

华菱湘钢的生产线正在急锣密鼓生产运行。

华菱湘钢技术人员正在监测生产设备。

  红网湘潭8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郭志强 通讯员 胡佩生 饶芳)8月1日,记者从华菱湘钢获悉,继今年上半年实现利润10亿元之后,华菱湘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7月份又盈利3.2亿元,从而创下这家公司近十年来最好的月度经营业绩。

  “令人鼓舞的势头,不仅意味着湘钢正在向全年20亿元利润目标稳步迈进,更是全体湘钢人通过努力奋斗在向'打造世界一流的钢材综合服务商'企业愿景迈进。”华菱湘钢总经理曹志强在湘钢7月生产经营分析会上说到,这份业绩单也是一次有力验证——经历了前不久历史罕见洪水、湘江水运断航12天的严峻考验,湘钢人仍迎难而上,创出佳绩。

  6月28日深夜,由于湘江水位持续上涨,湘江湘潭一大桥、三大桥已经禁止船舶通行,华菱湘钢平均每天3万吨的矿石水运到达和1万余吨的产品水运外发骤降为零。加之水运中断,矿石供应告急,华菱湘钢2号高炉中修之后形成的铁、钢、材高产好势头遭遇干扰。

  危急时刻,华菱湘钢总经理曹志强、党委书记王树春多次带领相关人员,巡堤坝、进厂房,讨论对策,迅速采取清理原料场挖掘底料3.8万吨、启动岳阳港水铁联运、开辟广东和广西港口铁路发运矿石、外借矿石等应急措施。情况渐渐好转,但仍无法避免几座高炉被迫轮流休风的严峻局面。

  等到7月9日,湘江水位下降至蔡家洲大坝可以通航的高度,满载18万多吨华菱湘钢矿石的船只麇集闸下等待过闸,却被告知闸室升降机电机被水浸泡损坏,修复需要7天时间。

  若真如此,华菱湘钢高炉将会出现停产!华菱湘钢管理团队多次率领技术力量赶往蔡家洲大坝协调支援,又派出专人驻守大坝负责联络,最终只用3天时间就恢复了上水船只通航。7月10日,第一艘过闸的是危化品运载货船,从第二艘起,集中优先放行湘钢矿石,最高一天接近7万吨,华菱湘钢终于跨过了洪水这道坎。

  洪水过后,曹志强提出“全体湘钢人要拧成一股绳,克服一切困难也要把湘江断航12天对生产所造成的影响追补回来,对客户的服务一点也不能差,7月份效益目标一分也不能少!”

  7月余下的20多天,华菱湘钢人发扬奋斗精神,全力以赴抓生产、促服务,铁、钢、材产量和客户服务指标创历史新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