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源类个股强势上涨推升股指 7月A股完美收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甘红 2017-08-01 08:43:23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适逢7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漂亮收尾,走出四连阳并再度刷新4月13日以来的逾三个月新高,报收于3273.03点。与此同时,昨日国内期货市场黑色系品种也集体大涨。有部分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风格切换时机仍未到。

  根据盘中数据来看,昨日沪指延续了震荡攀升走势,收盘时小幅上涨0.61%,7月份累计上涨2.52%,上涨80.60点。而昨日沪深两市合计成交为5405亿元,板块方面则是涨跌互现,钢铁、煤炭、有色等三大资源类个股强势领涨,板块涨幅均在3%以上。值得关注的是,昨日国内期货市场方面,似乎与A股市场“配合”,黑色系品种集体出现大涨。截至记者发稿时,铁矿石涨停,焦炭大涨5.85%,焦煤大涨5.7%,螺纹钢大涨4.71%,热卷也大涨3.79%。

  记者注意到,尽管上周创业板“一鸣惊人”大涨,但是有业内人士认为创业板指仍然处于弱周期中,相比之下沪指却是连连创下阶段性新高。因此在目前创业板多数个股套牢盘较多、短期上涨压力较大的情况下,风格切换的时机尚未出现。建议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基本面,顺势而为坚守一些龙头个股,择机可关注低吸补涨股的机会。记者 舒元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