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菱湘钢:水电用钢“点亮”巴基斯坦“三峡工程”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邱晓伟 编辑:甘红 2017-07-27 11:54:35
时刻新闻
—分享—

华菱湘钢助力建设中的尼鲁姆—杰卢姆水电站。

华菱湘钢的板材生产线。

  红网湘潭7月27日讯(通讯员 邱晓伟)中国在巴基斯坦承建的水电项目、被誉为巴基斯坦的“三峡工程”——尼鲁姆—杰卢姆水电站(简称N-J水电站)建设正顺利进行中。华菱湘钢,这家来自湖南的大型钢铁企业,从该项目建设起至今已供水电用钢1万余吨,为点亮“巴铁”的夜晚做出了积极贡献。

  巴基斯坦电力短缺的问题由来已久。每到夏季,首都伊斯兰堡每天的停电时间达到12小时,绝大部分农村和山区每天停电时间更是高达20小时。一到夜晚,巴基斯坦大部分地区就陷入了一片黑暗之中,对巴基斯坦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当地民众的生活造成了极大影响。

  不过现在不用担心了,华菱湘钢在接到N-J水电站项目订单后,针对水电站所处的克什米尔山区地质复杂多变、施工环境特殊等情况,组织科研人员进行论证研究,力图为“巴铁”的这座“三峡工程”生产出质量、性能最优的水电用钢。

  华菱湘钢采用国内领先的轧制技术和先进的热处理工艺,保证了大厚度钢板性能的均匀、稳定以及良好的焊接性能,让这种水电用钢即使在不预热的情况下进行焊接也不会产生裂纹,既节能又方便施工人员野外现场作业,完全能满足N-J水电站建设用钢需求,有效地加快了巴基斯坦的夜晚 “点亮”计划。

  建成后的尼鲁姆—杰卢姆水电站将于2018年开始全部发电,预计年发电量可达51.5亿千瓦时,占巴基斯坦全国水电发电量的12%,能够大大缓解巴基斯坦当前严峻的能源形势。届时,巴基斯坦的大多数民众不再会陷入漫长而无聊的黑夜之中了,夜晚将会变得愈发明亮璀璨。

  “今后,华菱湘钢将继续借助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在为类似巴基斯坦的周边国家建设做出贡献的同时,也将为中国与邻国的睦邻友好关系发挥积极作用。”华菱湘钢相关人士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