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过半湘股发布中报预告 “亏损户”成“增长王”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文成 编辑:甘红 2017-07-26 08:38: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湘股半年报:
  湘股中报多集中在8月披露 数据透露机构等资金动向
    中联重科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 预计盈利11至13亿元
  湘股喜报多 好成绩背后有“故事”
  华菱集团上半年盈利傲人 同比增加32.8亿元
  爱尔眼科“中考”再得高分 上半年预增25%-35%
  半年报地雷引爆 正虹科技“闪了腰”
  业绩预告齐发 湘股喜多忧少
  湘股中报预约披露时间表排定

  湖南股民半年报:
  湖南股民半年报:收成为负数

  更多湘股动态:
  新五丰:因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停牌
  湘股又将“添丁” 中广天择上市获批
  千山药机董事长刘祥华增持112万股
  年薪671万!湖南A股上市公司“最贵CEO”是他
  行业悄然复苏 *ST华菱复牌后股价大涨30%
  湘邮科技董事长韩广岳辞职

    7月份进入尾声,超过半数的湘股已发布了半年报业绩预告,从统计数据来看,目前多数公司实现盈利或扭亏。不过,也有预计亏损严重的公司,如华天酒店预亏近1亿元。

  而中联重科则是其中扭亏幅度较大的公司,据其业绩预告,公司上半年有望实现近13亿元的净利润,同比增幅最高达255.41%,专用设备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60.47%。

  传统行业迎春天

  在“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等供给侧改革政策的推动下,传统周期性行业在今年迎来复苏,钢铁、煤炭、机械等行业的上市公司也实现业绩回暖。

  湘股中的中联重科就是典型的代表,虽然公司半年度业绩预计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公司出售了部分环境产业的股权,但其主业也实现了大幅度的增长。

  据公司称,2017年上半年,公司的核心业务——工程机械板块的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约80%,主要产品如混凝土机械、起重机械、桩工机械等产品的营业收入继续保持大幅增长。

  另外一家机械行业的湘股山河智能半年报业绩预告同样实现盈利大幅增长。公司预计2017年1-6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38.23万至8820.25万,同比变动350.00%至400.00%。

  此外,华菱钢铁在今年上半年的业绩也实现华丽转身,主营业务实现了大幅度盈利。根据业绩预告,*ST华菱2017年半年度整体实现扭亏为盈,预计实现净利润11亿~13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亿~10亿元,与上年同期亏损9.4562亿元相比,业绩大幅增长约200%,这也是公司自上市以来半年度最优业绩。同时,公司大股东华菱集团承诺将在股票复牌后的6个月内根据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增持规定,根据二级市场波动情况逐步实施增持计划,累计增持金额不少于人民币1亿元。

  商业百货走出低潮期

  受到电商的冲击,省内两家上市零售企业自2014年开始业绩出现明显下滑。不过,今年随着零售回归线下,并且逐步实现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上述两家上市零售企业也迎来业绩增长的态势。

  据友阿股份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17年1-6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9亿至2.71亿,同比变动0.00%至30.00%。今年上半年以来,友阿股份动作频频,通过获得欧派亿奢汇51%股权积极在供应商产业链上进行延展,认购隆深机器人15%股份在多元化道路上迈开探索步伐,加上友阿金融平台上线打通上下游资金通道,友阿股份正打出一记漂亮的组合拳,多维度打造公司新的利润增长极。

  步步高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17年1-6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2亿至2.24亿,同比变动0.00%至30.00%。步步高董事长王填表示,今年前4月,步步高可比门店每月均实现正增长,未来几年公司业绩将得到恢复性增长。步步高公布的一季报显示,步步高实现营收同比增长5.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1.58%。

  据商务部发布的《中国零售行业发展报告(2016/2017年)》,伴随着我国社区零售整合化、全渠道发展进程逐步加快,投资成本低,成熟周期短的社区零售必将成为支撑行业发展的重要推手。从长期的发展来看,“小而美”的社区化零售业态将更符合新形势下消费市场的客观需求。线上线下进行新零售的融合已然成为2017年行业发展关键词。湖南两家商业百货上市公司业绩逐渐恢复增长,也印证了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有望给企业带来新的增长点。■记者 黄文成 实习生 邹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