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直机关文明创建表彰会举行 财富证券跻身文明标兵单位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甘红 2017-07-25 15:19:46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5日,湖南省直机关文明创建工作表彰会在长沙召开。

在今天表彰大会上,财富证券(右五)荣获“湖南省2016届文明标兵单位”。

财富证券党委书记胡小龙在省直机关文明创建工作表彰会作典型发言。

  红网长沙7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郭志强)7月25日,湖南省直机关文明创建工作表彰大会在长举行,财富证券被省委、省政府授予“湖南省2016届文明标兵单位”荣誉称号,成为2016年湖南省直国有企业唯一获得该项殊荣的企业。

  “作为国企,我们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思路,深入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努力做党和政府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取得了良好成效。”会上,财富证券党委书记胡小龙就公司文明创建工作做典型发言,他总结了财富证券文明创建工作的特色。

  近年来,作为金融湘军新锐,财富证券在文明创建方面独树一帜,充分发挥自身在资本市场的专业优势、人才优势和资源优势,发力金融扶贫、精准帮扶,同时积极投身于捐资助学等公益事业,真正担当一个企业公民的责任。

  文明创建工作历时十年来,财富证券一步一个脚印,先后获得 “省直机关文明标兵单位”“省直机关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省直工会工作先进单位”“2012届湖南省文明单位”等称号,今年又进一步获得“2016届湖南省文明标兵单位”的殊荣。

  “这是湖南省委、省政府授予财富证券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最高荣誉,也是对财富证券各项工作的综合检验与充分肯定。”财富证券党群办相关人士透露。

  释放活力 创新文明创建载体

  证券公司业务具有信息化程度高、客户群体广泛、合规和风险管理要求高等特点,员工的工作负荷重、压力大。

  财富证券党委书记胡小龙认为,“队伍活,企业兴。员工是公司文明创建主体,其文明素质的高低直接决定了公司文明单位创建的水平。”

  为了凝心聚力,夯实文明创建工作基础,财富证券在创新载体上下功夫,力求让全体员工更广泛地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财富证券精心组织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挖掘文明创建的内涵,增强文明创建的张力,激发企业发展的活力。

  在宣传手段上,财富证券除了运用文明手册、滚动词条、标语等传统手段,还在官微官博官网等新兴媒介上开辟专栏,宣传文明创建知识和工作动态;在时间安排上,公司成立虚拟培训学院,组建师资队伍、开发教育课程,方便员工灵活安排时间。

  “公司创新开展‘创客俱乐部’‘两创’竞赛等活动,不断提升员工的业务能力;开展‘百公里毅行’‘绿色公益健走’等活动,有效增强员工的意志品质;开展选拔‘形象代言人’、寻找‘最美声音’、评选‘最美青年卫士’等活动,切实丰富员工的精神生活。”财富证券党群办向琴接受红网时刻新闻采访时透露。

  湖南省文明创建的评审相关人士对财富证券的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文明时刻存在财富人心中,与财富人的工作、生活伴随始终。当财富人文明的行为成为工作、生活的习惯,不经意中流露出优雅和高贵,文明就内化为财富人的一种气质,一种品格,一种信念,成为财富证券凝聚人心,蓬勃发展的助推器。”

  授人以渔 发力金融精准扶贫

  金融精准扶贫对于证券公司而言,是不可推卸的政治责任和社会担当,是专业能力和服务功能的“试金石”,财富证券始终把金融精准扶贫作为文明创建的一项重要内容抓紧抓好。

  近年来,财富证券将企业社会责任建设作为文明创建的发力点,发挥作为资本市场综合服务机构的专业优势,发力金融扶贫、精准帮扶形成特色,同时积极投身于捐资助学等公益事业,真正担当起一个企业公民的责任。2016年财富证券先后与湖南安化、安仁、邵阳和沅陵四县签订金融精准扶贫协议,每县每年安排帮扶专项启动资金100万元,三年共计安排1200万元用于贫困地区的精准资金扶贫工作。

  “财富证券通过资金投入和业务开发,帮助贫困地区建设一批基础设施、开发一批产业项目、培优一批金融帮扶企业、培育一批脱贫带路人、结对一批特困帮扶对象,这些具体工作有利于贫困地区脱贫致富,也是文明创建工作的最终落脚点之一。” 熟悉湖南文明创建工作的相关人士透露。

  财富证券为省内贫困地区创新开发扶贫债、养老债,累计募集资金100多亿元;去年保荐承销了中国资本市场扶贫IPO第一股——西藏高争民爆,在贫困地区对接资本市场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积极推动省内贫困地区的企业在新三板和区域股权市场挂牌,仅安化一县就有两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六家在湖南股交所挂牌。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除了从业务上支持扶贫地区,财富证券还十分注重智力扶贫。公司领导多次带队赴贫困县区现场开展‘金融知识培训’,和当地政府、企业深入交流,提供专业咨询服务,把脉找贫根,开方助脱贫。同时,公司还选拔了年纪轻、学历高、工作能力强的四位同志到县市挂职,有效开展扶贫工作。”财富证券党群办上述人士透露。

  引得源头“活水” 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文明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没有严密的组织领导和有效的工作机制,很难取得理想的效果。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认识到位,行动才会自觉。财富证券站在保持战略定力高度,深刻认识文明创建工作对于公司发展“助推器”的作用,谋长远之策,行固本之举。

  近年来,财富证券始终坚持“精干主业,精耕湖南”的发展战略,依托多层次资本市场,着力服务湖南实体经济发展。

  在债券融资方面,累计为湖南省企业发行债券75支,融资(承销)规模约785亿元,其中2016年发行债券34只,融资规模约406亿元;新三板挂牌融资方面,累计帮助湖南省内30家企业挂牌新三板,融资规模6.3亿元。

  财富证券董事长兼总裁蔡一兵接受媒体采访曾表示,“公司在探索资本市场的普惠金融功能与机制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针对不同规模大小、不同特点的贫困地区企业对资本市场金融服务的不同需求,充分依托多层次资本市场,不断丰富和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有效拓宽融资渠道,破解资金瓶颈,引得源头‘活水’来,激发贫困地区企业内生活力,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尤其在支持产业升级发展方面,财富证券设立了多支产业资金,参与产业重组和资源整合;在服务中小微企业方面,财富证券原控股的湖南股交所是为中小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的唯一省属平台公司,针对湖南的特色产业,设立了5个产业专板,为2300多家中小企业提供挂牌和托管服务,并成立了四板投资基金。

  记者了解到,作为国字号金融湘军,文明创建推动财富证券实现了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双赢”局面。过去三年,财富证券公司资产规模增长了2.5倍,客户数量增长了4倍,净资产收益率增长了5倍。

  “财富证券能够跻身省级文明标兵单位之列,这与文明创建工作注重结合公司实际、突出创建重点、争创创建特色密不可分。”财富证券负责文明创建工作的人士接受红网采访时透露,一方面,公司突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开展志愿服务、大力办好道德讲堂的重点;另一方面,公司突出了服务经济发展、服务精准扶贫、服务扶贫济困的创建特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