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基金小镇授牌暨私募基金发展论坛26日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2017-07-25 14:34: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喻向阳)湖南即将迎来自己的第一个基金小镇。明天,“湘江基金小镇授牌暨私募基金发展论坛”将在长沙开幕,并正式发布湘江基金小镇整体规划,及相关产业扶持政策。2017年初,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加快发展湖南湘江新区核心区湖南金融中心建设,发起设立基金小镇。随后,湖南在国内率先放开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注册,基金小镇各项筹建工作稳步推进。

  本次论坛由湖南省金融办、湖南证监局、长沙市人民政府做指导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岳麓区人民政府、湖南湘江新区财政局(金融办)、湖南省股权投资协会承办,湖南省证券业协会协办。

  届时,政府相关领导,股权投资机构、证券投资机构、其他金融中介机构等单位代表近600人参会。 资料显示,基金小镇是多家基金公司及相关金融机构聚集所形成的金融资源聚集地。基金小镇作为一种金融创新模式,最早起源于美国东部格林尼治小镇。基金小镇可以扶持一大批高质量的初创公司,实现资本财富有效管理和投融资的双赢格局,并推动金融产业的集聚发展,带动当地的经济增长。随着国家“十三五”优化经济结构,全面提升产业竞争力战略的提出,国内基金小镇全面进入发展的快车道,嘉兴南湖、北京房山和杭州玉皇山南等一批基金小镇集聚规模已初见成效。湘江基金小镇位于湖南金融中心湘江沿线,东临湘江,西至滨江景观道,南至银盆岭大桥,北至北津城路,规划范围约800亩,总建筑规模约40万㎡ ,包括滨水低密度生态办公群、滨水特色商业配套、国际品牌酒店、游艇中心及湘江旅游景观带等各类业态。其中,基金及管理机构核心办公区占地200亩,建筑规模16.4万㎡。 根据规划,湘江基金小镇首期将集聚一批有资质、有品牌的私募金融机构,引进、培育100家以上的各类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及相关财富管理中介机构等,实际管理资产规模超过2000亿元,成为股权投资及配套产业聚集高地,助力湖南金融中心建成富有活力、特色鲜明、全国一流的区域性金融中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