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菱涟钢:博士团队助推转型 “保姆式”服务客户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金明星 柳琴声 编辑:甘红 2017-07-24 08:52: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1日讯(通讯员 金明星 柳琴声 时刻新闻记者 郭志强)7月18日,经过入厂培训后的2位博士正式加入华菱涟钢客户服务团队。近年来,该公司着力打造综合服务商,为给客户系统解决问题,不惜重金聘请高端人才,组成博士服务团队,当好客户的“保姆”。

  隋亚飞是来自北京科技大学的博士,2016年加盟华菱涟钢,他说自己的主要任务就是为客户服务,帮助终端客户解决技术难题,哪怕是晚上,只要接到电话就立即指导解决。

  目前,针对客户对冷轧电工钢洁净度的更高要求,隋亚飞正在研究如何进一步优化冶炼工艺,系统解决问题。

  像隋亚飞一样,已有多名博士被华菱涟钢重金聘请,加入了客户服务团队,包括炼钢、轧钢、电气自动化、机械等高端专业人才。

  近年来,在钢铁产能严重过剩、产品同质化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华菱涟钢不断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坚持走质量效益型发展道路,大力深化供给侧改革,推行精益化生产、军事化管理、保姆式服务,推动转型发展。

  “华菱涟钢产品研发坚持中高端平台,要拓展市场,势必要为客户提供高水平的服务,致力为客户系统解决问题。”华菱涟钢应用技术研究所所长彭伟介绍,针对客户个性化的产品需求与服务,华菱涟钢还成立了VAMA基板项目组、高强及工程机械用钢项目组等研发团队,不断优化“IPD项目制”,并推行客户技术服务的CTS模式。

  正是专业技术人员长期区域驻点服务与专家技术团队上门服务相结合,华菱涟钢客户服务团队赢得了客户的“芳心”,产品质量控制能力和市场认同度得到显著提高。在举世闻名的港珠澳大桥建设中,华菱涟钢客户服务团队建议客户提高材料的强度级别和冲击功等级,将Q345B提高到到Q390D级别,因为比客户想得更周到,华菱涟钢的服务最后得到了客户的高度称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