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菱衡钢成功开发D6AC超高强钢管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周金云 张敏 编辑:甘红 2017-07-24 09:18:55
时刻新闻
—分享—

华菱衡钢180分厂生产现场。

  相关链接:
  
华菱衡钢:以奋斗者为本 助推发展“加速度”
  华菱衡钢中标塔里木油田哈拉哈塘项目
  华菱衡钢:“量身定做”钢管 助力新兴能源开采

  红网衡阳7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郭志强 通讯员 周金云 张敏)7月中旬,华菱衡钢180分厂成功轧制出Φ100×7的D6AC超高强度钢管,标志着该公司超高强度钢管开发取得了新突破。

  D6AC钢管被广泛用于制造导弹发动机壳体及飞机结构件,是一种制造固体火箭发动机壳体的专用钢种。由于该钢种为高强高碳钢,生产中容易出现开裂现象,为了确保生产取得成功,华菱衡钢技术质量部和180分厂技术人员进行了多次讨论和交流,对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评估,制定了详细的试生产方案。

  “为防范钢管裂纹,技术方面对热处理炉参数调整要求更为严格,我们放慢了加热节奏,并采用回火处理工艺。”来自华菱衡钢的技术人员表示,生产中采取一个顶头只轧一根钢管的方式,以保证钢管内孔质量。钢管试轧时,华菱衡钢技术专家对每一道工序都严密跟踪,针对各环节进行测温、计时和采集数据等。

  “此次成功开发D6AC超高强度钢管,为华菱衡钢超高强度钢管生产积累了宝贵经验,也有利于该公司拓展市场空间、打造新的效益增长点。”华菱衡钢方面透露,经过检测,钢管强度达到产品标准要求,这一新开发出的D6AC超高强度钢管准备发往客户试用,客户满意后将下达新的批量订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