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半年报地雷引爆 正虹科技“闪了腰”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文成 编辑:甘红 2017-07-13 09:18:1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来其股价频现闪崩,与游资炒作也有一定关系 投资者注意避雷

  7月12日,沪深两市再次维持震荡格局,已经形成了三连跌走势。湘股正虹科技在当日早盘突然“崩塌”,短短4分钟内,股价即被打至跌停板。跌停价报11.68元,市值跌至31亿元。随后多只个股大幅下挫,通化金马盘中一度触及跌停板,光正集团、合诚股份、荣之联等个股瞬间大幅下挫。

  正虹科技股价闪崩,曾在三个交易日跌近三成

  周三早盘个股再现闪崩,正虹科技直线跳水,近15万手封跌停,直至收盘依然有4万多手封住跌停板。与此同时,通化金马、光正集团、合诚股份、荣之联也在瞬间大跌,但这些个股并未封死跌停板。

  正虹科技在封住跌停板后,在13点45分时有巨大买单爆出,并瞬间打开跌停板,但仅仅维持了3分钟的时间。实际上,正虹科技在今年以来多次遭遇闪崩或者大跌走势。

  今年5月9日,该股在早盘直线下挫直接跌停,随后的三个交易日内遭遇两次跌停,一次盘中跌停,三个交易日累计跌幅接近30%。在挖下大坑之后,该股经历短暂几个交易日的盘整后,再度大涨,5个交易日内大涨30%,期间还有两个交易日涨停。

  正虹科技之所以出现如此走势与游资的炒作不无关系。5月份至今,正虹科技8次登上龙虎榜,其中6次是因为“日涨幅偏离值达7%的证券”。据7月12日盘后龙虎榜显示,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武定路证券营业部同时出现在买入和卖出榜,同花顺软件显示该营业部为一线游资所在的营业部。另外,卖出榜的第一位为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尔路证券营业部,其也是知名游资所在的营业部,该营业部当日卖出金额高达3415.08万元。

  业绩亏损,半年报地雷引爆市场

  正虹科技股价大跌,直接导火索绕不开其半年报预告。7月12日早间,正虹科技公布了公司半年报预告。据预告显示,上半年公司预计2017年1月-6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0.00万至-260.00万元,同比变动27.24%至40.88%,农产品加工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11.25%。

  另据该公司一季报显示,公司2017年1月-3月实现营业收入2.50亿元,同比增长7.9%,农产品加工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6.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3.47万元,同比增长31.43%,农产品加工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82.05%。

  延伸阅读

  今年可能全年亏损

  至此,公司已经连续两个季度亏损,而且2016年全年净利润仅为202万元,如果今年下半年业绩无法有较好的扭转,那么不排除今年全年出现亏损的可能。对于公司半年报预亏的原因,公司解释称是因为产品销售毛利增加。

  另据新华网报道,针对公司将要重组的传闻,正虹科技7月12日早间表示,公司的相关信息请参见公司在指定媒体刊登的公告。记者 黄文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