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股再扩容 国科微今日创业板挂牌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文成 编辑:甘红 2017-07-12 09:08:21
时刻新闻
—分享—

  力合科技二次上会,因涉嫌行贿又被否

  7月12日,A股迎来两股上市,分别是国科微和东尼电子,其中国科微是湖南的企业,至此,湖南今年以来有9家公司成功登A股。

  本周还有3家湘企上会,分别是于周二上会的力合科技、中广天择和周五上会的科力尔。据证监会7月11日晚间公告,中广天择顺利过会,而“二进宫”的力合科技则再度被证监会发审委否定。

  力合科技再度被否

  11日,中广天择、力合科技上会。据当晚证监会发布的公告显示,中广天择成功过会,而力合科技再度被否,其被否的原因主要是公司相关高管、员工涉嫌单位行贿被司法机关立案有关。

  力合科技曾在今年1月20日因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落实,成为今年首家IPO申请被取消审核公司。本次是该公司的二度上会,但依旧事与愿违。

  据证监会公告显示,在报告期内,力合科技存在因涉嫌单位行贿被司法机关立案和部分高管、员工涉及到多起商业贿赂案件的情形等,证监会要求其进一步说明。另外,还包括衡阳市雁峰区人民检察院对力合科技立案的具体情况,力合科技未披露相关情况的具体原因;其历次提交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等申请材料中均未对其存在因涉嫌单位行贿被立案等事项进行披露的具体原因。

  除了公司相关人员涉嫌行贿的事宜需要进一步说明以外,证监会还要求力合科技就应收账款余额较高及现金流等问题做出说明。

  力合科技是一家环境监测仪器制造商,主营产品包括水质监测系统、空气/烟气监测系统和环境监测信息管理系统,并为客户提供环境监测系统的运营服务,目前以水质监测系统及运营服务为主。

  国科微登陆创业板

  根据交易所公告,湖南国科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于12日起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交易。至此,湖南今年以来有9家公司成功登陆A股。

  国科微首次公开发行股份数量约2794万股, 公开发行后总股本约11176万股,发行价格8.48元/股,对应的市盈率22.98倍,发行后每股净资产8.24元,发行后每股收益0.3690元/股。

  据公开资料显示,国科微是首家获得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注资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也是首家承接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的湖南集成电路企业。其招股说明书中显示,公司2014年、2015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3984.92万元、4150.10万元。■记者 黄文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