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菱湘钢助建“一带一路”

来源:红网 作者:胡佩生 邓华丽 编辑:成辉 2017-07-09 14:34: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9日讯(通讯员 胡佩生 邓华丽)7月4日,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与中国保利集团旗下保利华越商业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到访湘钢的该公司董事长李书民表示:湘钢宽厚板制造实力雄厚,尤其是管线钢、大口径焊管、特殊油气专用管、压力容器用钢给我们很深的印象,双方合作前景广阔。保利华越愿为湘钢产品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建设与经济发展创造更多机会。

  作为全球产量规模最大的宽厚板生产基地,华菱湘钢以精品制造助推国家“一带一路”的号召。这家钢厂依托洁净钢生产、微合金化、控制轧制和控制冷却、热处理、高精度板型控制、DQ超快冷、大压下等世界领先的板材制造技术以及真诚高效的综合服务,在海外市场建立了竞争优势,与日本JFE、韩国浦项等全球顶级钢厂一比高下。

  湘钢与荷兰壳牌石油、法国道达尔、韩国现代等多家国际著名公司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业务合作,世界最大的石油天然气开采项目俄罗斯北极圈亚马尔、最大的购物中心卡塔尔购物中心、最豪华的机场阿布扎比机场、中俄石油天然气输送管道等一大批具有世界级影响力的超级工程,都有湘钢板材的鼎力贡献。湘钢宽厚板在造船、海洋工程、石油天然气、水电开发、容器储罐、管线输送、高层建筑、工程机械等用钢领域树立了品牌影响力。借助与世界最大的工程机械制造商美国卡特公司的合作,全球特大型挖掘机中每两台就有一台采用湘钢板材制造。

  参与“一带一路”的世纪壮举,产品升级换代将能获得更多机遇。华菱湘钢技术质量部有关专家介绍,这家钢厂的出口产品结构近年来从中低端向高端提升,产品品质与全球通用的欧标、日标,美标等国际标准全面对接。据华菱湘钢营销部门提供的讯息,2016年,湘钢钢材出口将近60万吨,产品远达中东、欧洲、非洲以至南美洲。今年上半年在全国钢铁产品出口总量下降27%的不利形势下,湘钢线材和棒材产品出口同比反而逆势增长17%,高端的铬钼钢出口增长7.6%。特别是在越南、泰国、印尼、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市场,钢材出口增长幅度超过20%。目前,华菱湘钢正在积极拓展弹簧钢、合金冷镦钢等高端产品的海外市场。

  华菱湘钢2017年的产品出口目标为80万吨,将有更多优质的湘钢产品服务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