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铜官陶瓷协会24小时值守湘江大堤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2017-07-07 10:51:59
时刻新闻
—分享—

艺文小镇董事长江文斌(左二)看望值守志愿者。

志愿者们24小时值守湘江大堤

完好无损的古街没有经过洪水的冲洗。

  红网长沙7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喻向阳)地处湘江东岸的长沙望城区铜官镇以手工陶瓷著称,因黑石号沉船打捞出56000多件唐代陶器而闻名中外。铜官古街聚集了谭异超、彭望球、李建伟等数十位陶瓷大师工作室和展厅,此次洪灾,一旦洪水淹入古街,后果将很严重。

  在1998年洪水中,铜官古街损失惨重。这次洪灾,在铜官街道党政干部的领导下,政府部门提前预案,及时转移危险地带居民,增筑子堤。全民抗洪、众志成城。尤其是铜官陶瓷协会成立抗洪抢险突击队,在党支书刘自力、秘书长苏建伟等同志带领下,全体会员分成6组,24小时值守在湘江大提。记录水位,排查险情。这次洪水突袭,铜官古街数十家大师工作室、展厅完好无损。

  7月3日、7月5日,艺文小镇电商平台团队两次携带物资前往湘江堤岸值守岗位,慰问烈日下抗洪抢险的陶瓷匠人,并将现场采访的抗洪实录通过《艺文小镇》《窑族》公众号进行报道,通过自媒体的及时广泛传播,为抗洪抢险群众鼓劲加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