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楚天科技150万元善款援助宁乡抗洪救灾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2017-07-04 18:37:15
时刻新闻
—分享—

楚天科技与宁乡人民在一起。

楚天科技党员帮助灾民处理受灾现场。

楚天科技党员帮助灾民清理淤泥。

楚天科技员工参与灾民灾后重建家园。

  红网长沙7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喻向阳)近日突发洪灾侵袭长沙地区,宁乡灾情尤其严重。作为宁乡当地重点企业,楚天科技已安排150万元用于本次洪灾的赈灾救灾和重建。

  “洪灾来势突然,我们已由楚天科技控股公司安排这笔善款,分时段、分地域、分对象、分项目投入到这次抗洪抢险、赈灾救灾、家园重建当中。”楚天科技董事长兼总裁唐岳表示。

  今年4月底,楚天科技并购世界医药装备行业一流企业德国Romaco集团,此次突发洪灾前夕,唐岳等楚天科技高管团队正在欧洲展开并购后的相关工作,获悉灾情便当即指示楚天科技积极投入抗洪抢险,7月2日一回到国内,便立即更进一步部署救灾相关工作,安排150万元救灾善款,以及更多人力、物力投入救灾。

  7月3日,楚天科技董事长兼总裁唐岳联合楚天科技党委书记谢圣彬,向楚天科技全体共产党员发出了一份公开信,号召党员积极参与抗灾救灾。

  7月4日,在楚天科技党委书记、副总裁周婧颖的带领下,50多名楚天科技党员前往宁乡回龙铺镇丰收湾村,帮助灾民恢复生活生产。楚天科技此次向回龙铺镇捐助了十万元现金,用于抗灾救灾、帮助灾民,还给当地各户灾民送去了食用油、纯净水等生活必需品。

  楚天科技的党员们还自己带着铁锹、扫帚等工具,分组进入各户灾民家中,帮助他们清理洪水冲进室内的淤泥、杂草等物,也下到农田,帮助灾民清理农田内的杂物,支持灾民尽快恢复生活生产。

  “宁乡遭遇突发洪灾,受损严重,作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为灾民尽一点绵薄之力,正当时候!”唐岳说。

  近年来,楚天科技积极履行企业公民责任,为四川灾区、台湾灾区、玉树灾区、雅安地震灾区等捐款捐物,还定点援助宁乡大成桥中心小学、宁乡金洲敬老院、宁乡回龙铺镇沿河村等,助学扶贫,贡献企业的力量。

  延伸阅读:

  给楚天科技全体共产党员的一封信

  楚天科技全体共产党员:

  大家好!

  宁乡遭遇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涝灾害,我们看在眼里,痛在心里。我们该团结一致,赈灾救灾!在宁乡县委和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楚天科技党委的具体推动下,用实际行动帮困救难,安抚灾民,恢复秩序,重建家园。具体呼吁与号召如下:

  一、共产党员要冲在赈灾救灾的第一线。楚天科技党委将发动一系列灾后帮扶活动,包括到重灾区现场联系灾民、参与慰问、清除淤泥等等,希望大家踊跃参与。属于定额制岗位的人员,一律由人力资源部门安排计时计酬。

  二、共产党员要充当帮扶救困的排头兵。楚天科技已安排救灾资金,用于赈灾救灾,帮助灾区重建,恢复生产与生活正常秩序。共产党员、全体干部员工也要积极参与个人捐助活动。具体安排由楚天科技党委发出通知。初步计划如下:

  (一)7月4日,由楚天科技党委书记谢圣彬、副总裁周婧颖率队前往重灾区宁乡回龙铺镇丰收湾村慰问灾民,并参加灾区的生产生活恢复工作。

  (二)洪水完全退去后,由楚天科技出资对宁乡回龙铺镇沿河村的溃堤进行堤坝重建,具体在水利部门指导下进行。根据重建需要,楚天科技大概预算资金几十万元。

  (三)对楚天科技遭受重灾损失的员工干部进行救困帮扶。

  (四)参加日后县委、县政府举行的重大赈灾救灾捐助。

  (五)以上救灾资金合计约150万元。

  三、共产党员要充当企业生产交付与安全渡灾的先锋队员。楚天科技当前的生产交付与安全生产任务也十分繁重,大灾来临,内外挤兑,压力空前加大。共产党员要挺身而出,加班加点,为企业完成生产交付排忧解难。关键时刻看本色,关键时刻看党性,关键时刻看表现!

  四、共产党员要充当维护社会秩序的尖刀战士。大灾前面,要理智、冷静、沉着、勇敢、担当,不造谣,不传谣,主动熄灭谣言,规劝不明真相而传播谣言的民众和同事,大灾面前不添乱、不作乱,要抗乱、要治乱,楚天科技干部员工坚决不能参与与抗洪救灾背道而驰的违纪违法活动。

  谨此呼吁和号召,希望楚天科技全体共产党员模范带头执行,带头行动,带头做出表率!谢谢大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