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黄金矿山救护队驰援五强溪 参与抗洪抢险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李新林 刘盛 编辑:甘红 2017-07-04 14:24:4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黄金矿山救护队赶赴五强溪镇,参与抗洪抢险。

湖南黄金矿山救护队完成突击抢险任务,是抗洪抢险方阵中一道亮丽风景。

  红网长沙7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郭志强 通讯员 李新林 刘盛)日前,湖南连降大暴雨,各地纷纷发出大江大河超历史最高水位的警报,抗洪抢险形势十分严峻。

  湖南黄金子公司辰州矿业及时启动防洪防汛应急预案,周密部署、严查严防,扎实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抢险工作,确保矿区安全。7月1日晚十点,公司接到沅陵县防汛指挥部紧急电话,湖南黄金矿山救护队立即赶赴五强溪镇,参加对五强溪水电站下游的沅江护堤决口溃陷段实施抗洪抢险。

  辰州矿业公司领导调度安排,安全环保部、运输公司、采供中心等有关单位和部门迅速分头落实,不到半个小时,22名应急队员,3台车辆,6000余个编织袋调动集结完毕。一声令下,湖南黄金矿山救护队火速出发,沿着盘山公路,冒着雨夜路滑雾大的危险,经过近2个小时的颠簸,赶到抢险现场。

  当时,五强溪水电站大坝下游不到一公里处,护堤已经决口十几米,只见洪水顺着决口往五强溪镇肆意倒灌,同时汹涌的洪浪连续冲刷护堤,严重威胁着剩余几十米护堤的安全。抢险队员们在现场总指挥的统一调度下,马上投入战斗。

  从晚上11点多到次日凌晨5点多,经过5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湖南黄金矿山救护队与其他单位的抢险人员共200余人一起,将100多方砂石土料,装袋填入决口溃陷处,护住了堤坝,也堵住了洪水,消除了漫堤淹镇的危险。

  辰州矿业火速增援地方抗洪抢险,充分发扬了矿山人吃苦耐劳听指挥,掉皮掉肉不掉队的精神,全力以赴,连续作战,出色的完成了突击抢险任务。湖南黄金矿山救护队是抗洪抢险方阵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