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上市公司受洪灾影响有限 积极参与救助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董添 曹帅 编辑:甘红 2017-07-04 12:02:34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湖南上市公司受洪灾影响有限)

  持续强降雨使湖南成为洪水重灾区。当地多家上市公司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目前受灾害影响较小。多家上市公司第一时间加入赈灾救灾队伍,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也发布了相关倡议书。

  上市公司受损不大

  加加食品紧邻受灾较为严重的宁乡地区。公司董秘彭杰表示,公司地处宁乡工业科技园区,本身受洪灾影响较小,但有员工在宁乡县城居住,其受灾情况还在统计之中。

  隆平高科品牌管理部部长杨剑表示,公司试验田离湘江重灾区很远,虽然部分试验田也进了水,但公司的抗洪排涝系统在第一时间已做出应对。

  金健米业表示,此次洪灾主要集中在湘江流域,而公司在湖南西北部,没有受灾情况发生。公司的原材料40%来自湖南基地,没有受到影响。其余大部分原材料主要来自东北和泰国。

  湖南黄金董秘王文松表示,洪灾暂时没有对公司构成大的影响,没有出现大的垮塌,但小的坍塌难免。公司已第一时间组织挖掘队,及时清理坍塌。井下渗水的情况也可以控制,都有应对措施。

  酒鬼酒表示,公司地处湘西,离灾区比较远。公司原材料主要是北方的高粱,还有一部分来自高山的稻米和玉米。

  大湖股份表示,公司的养殖区主要在湖南常德市附近,距离洪灾区较远。目前各养殖区的反馈显示,还没有出现溃堤现象。公司已增派人手轮班巡查,加强防汛工作。

  友阿股份表示,公司的商场主要在湖南省各市的中心城区,没有受到太大影响,经营活动一切正常。

  积极参与救助

  隆平高科是湖南的种业龙头企业,也是国家救灾备荒种子重点储备单位。“我们正在积极清点种子储备情况,随时准备进行种子捐赠。”杨剑表示。

  隆平高科7月1日成立赈灾小组,加紧整理自有作物品种和种子,做好备荒救灾补种准备,并要求各分子公司结合灾后对短生育期早稻种子、玉米种子、蔬菜种子等需求,提前做好适合灾后生产用种子的质量检测,确保数量足够,要“储得住、调得出”。公司还组织栽培技术专家和技术服务人员,编制灾后恢复生产的技术资料、推荐合适的补种作物和安全品种,指导农民救灾并恢复生产。

  7月3日,加加食品在宁乡工业科技园内举行赈灾仪式,捐赠20万元现金和30万元物资。此前,华润怡宝牵头宁乡十几家企业自发捐款100万元。

  王文松表示,湖南黄金的全资子公司辰州矿业7月1号晚上接到县政府支援抗洪抢险的通知,当天立即抽调矿山救护队骨干及保安人员成立突击救援队,带上公司储备的所有编织袋等救援物资星夜兼程,火速赶往洪灾现场,参与救援抢险。

  上市公司协会发倡议

  7月3日,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发布的《关于做好全省上市公司抗灾救灾以及灾后重建工作的倡议书》提出,上市公司应通过排查险情确保安全,有效组织抗灾救灾,积极帮助安置受灾群众,携手互助灾后重建,担当责任做好公益等措施应对汛情。

  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发言人王靖夫表示,上市公司作为最重要的经济命脉,本身的安危非常受重视,包括员工的安危、厂房的安危、生产作业的安危等。上市公司首先要尽最大的努力做好自查工作,保证自身的安全,在有余力的情况下发挥社会关怀作用,为更多灾民给予帮助。

  7月1日至3日,湖南、广西、江西、湖北、安徽等地有60多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水位洪水,湘江下游发生超历史水位的洪水。湖南此次洪灾主要集中在湘江流域,长沙岳阳一带成重灾区。据湖南省水文局监测,今年6月,全省累计平均降水量407.1毫米,换算成降水总量860亿立方米,相当于5个洞庭湖水量,较历年同期均值偏多91.6%,排在有资料记录以来第一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