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威胜发动全员赈灾 驰援受灾五地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甘红 2017-07-04 11:06:06
时刻新闻
—分享—

威胜集团党委组成应急小分队,“跋山涉水”赶往长沙县黄兴镇。

威胜旗帜在沙包堆砌的“大堤”上飘扬。

  红网长沙7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郭志强)“作为省市重点企业,我们抗洪救灾就是公司履行社会责任应有之义。得知灾情后,公司董事局主席吉为紧急下令:主动对接受灾地区需求,筹备人力物力支持灾区!”今天上午,威胜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接受红网时刻新闻采访时表示。

  由于连日来强降雨的袭击,素有“三湘四水”之称的湖南汛情告急,长沙市周边重灾区县遍布积水,曾被淹没的宁乡县城满是洪水褪去的流沙,公路垮塌、农田受损、电力通讯中断、灾民亟需生活物资……

  面对灾情,威胜迅速成立抗洪救灾小组。长沙威胜科技园、湘潭九华工业园紧急集结,共组成五支赈灾小分队,一小时内筹备完成人力物资,紧急赶赴汛情严重的宁乡、星沙、望城、安化及湘江中路大堤与湘潭九华大堤,驰援受灾六地。

  7月3日上午十点,冒着30多度的高温,30余名威胜志愿者抵达长沙第五制水厂,参与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为了确保一泵房运行安全,志愿者们顾不上休息,在居委会大妈们反复“催促”下才胡乱扒了几口饭,继续投入到“战斗”中。

  威胜员工小魏满脸汗水,正忙着往编织袋里装填沙土,加固“大堤”。“上午公司发出号召后,我们立马组织了数十名志愿者前来‘参战’。”小魏说。

  经过数小时奋战,威胜志愿者们堆砌了500余个沙袋,铸成一道“钢铁城墙”,排除长沙第五制水厂一泵房的险情。

  而在湘潭九华产业园,威胜成立两支抗洪抢险分队,分别奔赴湘江沿线、敢胜垸现场,积极参加抗洪救灾。为保障地铁顺利通行,轨道交通抗洪抢险小分队随时待命中。

  此外,威胜第一时间筹集软启动电力设备,发往受灾地区,力求电路尽快恢复,灾区早日重现光明。

  “威胜发动全员,驰援灾区五地。除捐赠物资、动员人力外,威胜发挥技术专长,积极支持灾区电网、水司建设,提供专业协助。目前全员待命,一旦出现抢修需求,即可第一时间赶赴场进行检、维修工作。”威胜方面向红网时刻新闻透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