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证监会:去年822家机构违法失信 信披违法占比最高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周琳 编辑:甘红 2017-06-26 12:51:1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6月23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加强诚信监管,提升资本市场诚信水平,近日证监会资本市场诚信建设办公室根据资本市场诚信数据库的数据信息,对2016年资本市场诚信状况进行了统计、分析。

  张晓军说,2016年度存在违法失信记录的机构共822家。其中,上市公司相关责任主体311家、非上市公众公司相关责任主体143家、公司债券发行人24家、证券公司68家、基金管理公司31家、期货公司16家、证券投资咨询机构12家、基金销售机构20家、资信评级机构6家,会计师事务所20家、资产评估机构13家、律师事务所4家、私募基金管理人123家、机构投资者17家、其他违法失信机构14家。

  2016年度存在违法失信记录的行为共2930起。其中,信息披露违法失信行为1265起、内控管理违法失信行为738起、业务经营违法失信行为452起、市场交易违法失信行为449起、其他违法失信行为26起。

  2016年,证监会坚持依法全面从严的监管理念,作出的处罚决定数量、罚没款金额、监管措施数量均创历史新高,市场禁入人数也达到历史峰值,立案调查、纪律处分等继续保持高位。证监会对挂牌企业、公司债券、私募基金等领域开展专项检查,对欺诈发行、内幕交易、市场操纵、虚假信息披露等行为进行了严厉打击,保护了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引导市场主体守法合规、诚信自律。

  2016年,市场主体对诚信状况的关注大幅提升。各类市场主体向各派出机构申请实地查询诚信报告2817次,社会公众通过证监会官网“市场诚信信息查询平台”栏目公开查询254829次,分别比上年增长了11倍和4倍。上市公司、中介机构等逐步在涉及董监高任职、融资等事项的公告中,对当事人的诚信状况予以披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