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评:两市尾盘跳水沪指跌0.28% 市场存量资金博弈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编辑:甘红 2017-06-22 15:27:5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2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双双低开,随后在上证50指数大幅拉升的推动下,沪指震荡上行,站上60日线,创业板指再度冲击60日线,午间收盘,上证50指数涨逾1%,创业板指小幅翻绿,沪指涨近1%。午后股指总体以调整为主,14点过后大盘出现快速跳水;盘面热点:保险、公共交通、银行、券商、运输设备、人工智能、上海自贸等板块走势较好;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冲高回落的行情。

  截至收盘,沪指报3147.45点,跌0.28%,成交额2204.38亿元。深成指报10265.20点,跌0.98%,成交额亿元。

  分析认为,总体看,短期蓝筹股上演的指数行情令市场承压,动能不足下难以发起有效的攻击。当下,市场仍属存量资金博弈,短期利好带动的蓝筹股行情或将告一段落,后期需要题材股的接力来维稳指数走向。当然,月末对于流动性的担忧仍是市场阻力,继续观望下逢低关注中报业绩预增较大的相关标的,同时可考虑低吸金融股,作为中线配置标的。

  【消息面】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长期资金进入有助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20日宣布,从2018年6月开始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全球基准指数。计划初始纳入222只大盘股,基于5%的纳入因子,这些股票约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0.73%的权重。MSCI计划分两步实施这一计划,第一步预定在2018年5月半年度指数评审时实施,第二步计划在2018年8月季度指数评审时实施。

  央行发出今年第1号令:债券通“大法”正式实施

  6月21日,央行发出今年第1号令,正式公布《内地与香港债券市场互联互通合作管理暂行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办法是为规范开展债券通(北向通)相关业务,保护境内外投资者合法权益,维护债券市场秩序而制定的。在向社会公众公开征求意见之后,办法于2017年6月19日经央行第6次行长办公会议通过。

  监管政策放缓是误读 “债券牛”被撞了一下腰

  “债券牛”被撞了一下腰。昨日,银监会官员表态,监管政策放缓是一种误读。然而,此番表态结合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近两周首次净回笼,引起了债券市场抛售,导致国债期货市场全面下跌。市场上,质疑声浪渐起,货币政策真转向了吗?债券牛还有吗?这些难题重新困扰债券交易者。业内人士表示,如何理解监管意图成为行情走势的关键所在。

  【机构热议】

  平安证券:短期来看,A股纳入MSCI指数虽然流入的资金有限,但将带来市场情绪的提振以及国际关注。从长期看,预计未来将初步带来大约百亿美元资金流入;而如果全部纳入,预计资金的流入规模至少达到上千亿美元,同时也会加速A股的市场化、规范化和国际化改革进程。

  招商证券:目前市场主要观望央行投放流动性的动向。昨日央行自6月7日以来首度公开市场净回笼了资金,令对资金面更为敏感的债券市场低开低走,国债期货主力合约创一个月最大跌幅。整体而言,央行提供流动性对冲年中资金紧张以及温和去杠杆的信号,使得整体金融市场得到了提振,但是在经济下行压力未释放和货币政策拐点未现的大背景下,风险偏好提振有限。

  中航证券:大盘纠缠的格局依然还在进行中,权重股虽然整体走高,但该板块群众基础弱、弹性小制约绝对涨幅,致使这个群体参与人数较少,也是这个板块长期以来不太受人待见的主要原因。从历史来看,之前的熊市中也都或多或少的出现过所谓的白马股或蓝筹股行情,不过将时间拉长可以发现,权重股在历史上占主流的时间并不多,即便这次的白马股行情,截止目前为止也仅有两个月左右,站在这个角度下来看,投资者需要多一些耐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