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循环经济协会成立 现场发布《长沙共识》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2017-06-20 11:06:2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金龙集团总裁毛铁(左二)担任湖南省循环经济协会首届会长。

在国外呆了10多年的湖南金龙集团总裁毛铁对湖南循环经济发展有很深的体会。

湖南金龙集团外景。

  红网长沙6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喻向阳)今天上午,湖南省循环经济协会在长沙正式成立,与会社会各界代表共同发布了湖南循环经济发展《长沙共识》。大会选举湖南金龙集团总裁毛铁担任协会首届会长、刘志超担任协会首届秘书长。

  湖南省循环经济协会是由湖南省发改委等政府部门倡导,由金龙集团、仁发新材料、九盛新能源、大象建筑等全省循环经济领域十家重点企业共同发起,经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全省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协会将通过发挥“龙头企业引领+众筹合力”的引领和纽带作用,打破循环经济产业发展过程中的信息、技术、资金、人才、物流等壁垒,促进协会会员间信息互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为全省乃至全国循环经济产业搭建信息共享平台和企业事业拓展平台,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最大化。

  协会首届会长毛铁在会上作了主题演讲。他通过金龙集团发展有色金属全产业链等案列,诠释了循环经济对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积极作用。毛铁认为,湖南循环经济协会的核心作用就是要促成生产要素的互补,促进资源的合理流动,推进社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协会倡导不限行业范围,不限产业领域,不搞封闭排外,鼓励跨界合作,在共商、共建、共享的基础之上,实现“共享经济”的共同繁荣。

  成立大会上,湖南循环经济相关主管部门、各市州企业代表、高校与科研院校以及其他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发布了湖南省循环经济发展《长沙共识》。《长沙共识》指出,发展循环经济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绿色发展,构建“两型社会”的重要途径。当前,要加强项目和技术合作,促进技术、人才、资源与产业的合理流动,高效配置资源。广泛推行循环型生产方式,不断推广、普及绿色生活模式,将循环经济发展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

  【背景材料】

  近年来,发展循环经济不仅成为湖南省社会各个阶层的共识,更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行动。

  近年来,湖南省循环经济发展迅速且成绩斐然:资源能源利用效率显著提升,产业结构趋向合理,环境质量有效改善,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自2006年以来,在湖南省的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已有6家园区,5家企业列入国家循环经济试点示范,有24家单位列入省级循环经济试点示范。

  根据省政府2014年制定的《湖南省循环经济发展战略及近期行动计划》,到“十三五”中后期,湖南省将进一步实施循环经济十大示范工程,创建循环经济十个城市或县,创建百个循环经济村镇、社区,培养百家循环经济示范企业。可见,湖南省循环经济即将迎来高速发展时期,也即将成为省产值最大和最具发展潜力的行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