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金交中心沅陵金融扶贫行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石近贤 毛佳丽 编辑:甘红 2017-06-16 16:37:2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在沅陵开展金融扶贫,图为座谈会现场。

  红网长沙6月16日讯(通讯员 石近贤 毛佳丽)为了响应湖南省委省政府号召,落实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的有关金融扶贫的决策和部署,6月12-13日,湖南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董事长龙喜平、总经理李治国、总经理助理刘伟宏以及湖南省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公司高级项目经理谭禹一行前往沅陵县开展金融扶贫。与沅陵县县长周重颜、副县长廖翠林等举行了座谈会。

  6月12日,周重颜主持召开沅陵县政府与湖南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座谈会。会上,周重颜介绍了沅陵县目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同时提出了与湖南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合作设想。龙喜平介绍了湖南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的成立背景以及业务开展情况。李治国就相关业务细节与廖翠林以及县财政局相关同志进行沟通。

  6月13日,廖翠林主持召开沅陵县与湖南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业务合作洽谈会。参会机构有沅陵县财政局、中国人民银行沅陵县中心支行、沅陵县扶贫办、沅陵县城投集团有限公司、沅陵县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沅陵县支行、沅陵县农村商业银行、沅陵县工业产业园、沅陵县政务中心、沅陵县农村综合产权交易中心的相关负责人。

  会上,双方开展了务实深入的交流,就金融扶贫、基础设施建设融资、农村综合产权交易以及人员交流等方面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通过此次金融扶贫行,湖南金交中心将发行“沅陵绿色扶贫债”,利用湖南金交中心金融创新优势,激活农村资产,加快沅陵城镇建设,扶持特色产业,扎实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助力沅陵县“绿色金融”建设;同时携手湖南中小企业担保为沅陵园区中小企业推出特色金融服务“金担通”,切实解决扶贫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担保难、贷款难问题,推动扶贫项目的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