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行业大咖长沙纵论不良资产行业创新发展与投资机遇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2017-06-16 15:35:37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中国(中部)不良资产行业创新发展与投资机遇高峰论坛在长沙开幕。

  红网长沙6月1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喻向阳)今天下午,“2017中国(中部)不良资产行业创新发展与投资机遇高峰论坛”在长沙开幕。本次论坛以“不良资产创新发展与投资机遇”为主题,由中国投资协会投资咨询专业委员会、中国不良资产行业联盟联合主办,金融湘军俱乐部、全融资产网承办。

  本次论坛邀来自政府机构、银行、AMC、资产交易所、投资方、融资租赁、担保、典当、小贷公司、律师事务所、私募及不良资产处置等多领域专业机构代表出席,旨在展示不良资产处置与运营领域的现状与供需诉求,从创新处置、投资运营等多个维度更好地促进地方经济金融平稳健康发展。

  会上,中国不良资产行业联盟执行主席、搜赖网CEO、中澜汇资产董事长贺国强做了《搭建中国不良资产行业服务平台》的演讲;金融湘军俱乐部会长、轩龙金融董事长李军做了《化解金融风险、服务实体经济,建设湖南金融生态圈》的演讲。

  资料显示,当前,中国宏观经济正面临一系列深刻变化,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过剩产能的市场化出清,“僵尸企业”的有效处置,以及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都需要进行大量的资产重组、企业重组乃至行业重整,以化解存量资源中的供需错配问题。不良资产市场是目前最炙手可热的量级蓝海之一。

  业内人士指出,我国的不良资产债权主要经历了国家成立四大资产公司处理中国第一轮不良资产处置,到银行改制上市遗留的不良资产、省级资产公司处置当地金融机构不良资产、经济下行不良资产周期再度回归等过程。目前,处置银行不良资产的方式已不限于原来的四大资产管理公司收购或司法诉讼等基础模式,在互联网时代,通过集聚线上线下各类资源,以市场化原则推进资产的价值发现、价值提升、价值实现,将会成为处置中国不良资产巨大市场的新方式以及主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