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兜底概念股”走势低迷 骅威文化跌幅近2%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甘红 2017-06-14 10:18:2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6月14日电 今日沪深两市低开,“兜底概念股”走势低迷。其中,骅威文化低开低走,目前该股报10.00元,跌幅近2%。

  此前,骅威文化实际控制人、副董事长、总经理郭祥彬以兜底收益10%被誉为“中国好老板”。6月13日,深交所向骅威文化发出关注函,要求公司就郭祥彬日前发出的《关于向公司全体员工发出增持公司股票的倡议书》一事予以自查,并就倡议原因、保底资金来源、是否影响公司独立性等事项予以说明。

  有媒体提出质疑,从骅威文化历年财报来看,郭祥彬最近三年的薪酬均为25万元,同时并未在公司关联方获取报酬。可以说,如果一年后公司股价不涨,那么郭祥彬为兜底买单的金额总数,或将是其年薪的58倍。那么,敢作出巨额补偿款的保底承诺,郭祥彬的钱从何来?

  在发布“兜底增持”倡议的上市公司中,并非所有员工都“买账”。乐金健康6月13日晚发布公告称,在公司董事长倡议增持公司股票期间,共有7名员工增持股票,累计增持公司股票5.88万股,增持均价为每股6.86元,增持总金额为40.39万元。据悉,乐金健康的员工总数为1845人,本次参与增持的员工人数占比仅为0.38%。截至发稿,该股现报6.72元,跌幅0.74%。

  星辉娱乐发布的公告显示,6月6日至6月9日期间,有84名员工通过集中竞价系统,以8.53元/股的均价增持了72.3万股星辉娱乐股票。据此前星辉娱乐公告,公司具有增持资格的员工总数为3808人。也就是说,此次只有2.2%的员工响应了公司的“增持号召”。今日该股低开低走,截至发稿,该股报8.31元,跌1.07%。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