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方正中期期货入选上期所“保险+期货”试点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吕悦 编辑:甘红 2017-06-13 11:29:45
时刻新闻
—分享—

方正中期期货副总裁蔡文江(第一排左一)代表公司与上期所签约。

  红网长沙6月13日讯(通讯员 吕悦 时刻新闻记者 郭志强)日前,在“上海期货交易所‘保险+期货’精准扶贫试点项目签约仪式”上,方正中期期货申报的“云南勐腊天然橡胶‘保险+期货’精准扶贫项目”顺利入选上海期货交易所(简称“上期所”)试点项目名单。方正中期期货副总裁蔡文江代表公司与上期所签约,上期所党委书记姜岩、总经理席志勇等领导及23家会员单位代表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姜岩在致辞中对上期所“保险+期货”精准扶贫试点项目的背景、申报和评选过程等进行了介绍。今年3月,上期所开始公开征集试点项目,交易所内外专家于5月共同组成专业评审委员会对项目进行筛选和审核。秉承“三公”原则,上期所对期货公司申报方案、操作能力、操作经验、团队实力等多方面因素进行了综合评定,最终共有23家期货公司的方案脱颖而出,成为上期所“保险+期货”精准扶贫的首批试点项目。

  相关人士透露,该项目的成功入选是方正中期期货在与交易所合作精准扶贫方面的一次有益尝试,公司充分利用金融专业知识和能力服务三农、帮助贫困地区金融脱贫、产业脱贫,为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方正中期期货此次与上期所签约的“保险+期货”试点项目聚焦精准扶贫,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开展。勐腊县地处云南省最南端,县内橡胶种植面积累计达225.3万亩,干胶产量17.56万吨。该地区胶农在橡胶价格无保底收购的现状下,必须面对橡胶价格发生较大波动的所带来的巨大风险。

  经过前期调研、洽谈沟通、方案设计测算等工作,方正中期期货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通力合作,完成合作模式定制和保险产品设计,充分发挥期货企业优势,预测橡胶价格走势与各项成本,管理产品定价,制定专业的对冲策略与风险控制措施,最终形成了具有较高市场竞争力和社会经济效益的试点项目。

  “保险+期货”是期货行业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工具和亮点,以“保险+期货”项目实现精准扶贫,是期货行业的共同事业。方正中期期货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充分发挥行业特点,探索多样化扶贫方式。未来,公司将继续积极参与此类项目,从贫困地区胶农的利益和实际需求出发,把项目落地、做好、做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