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21万元 与“股神”巴菲特约个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甘红 2017-06-12 08:26:01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巴菲特股东大会“余音绕梁”,巴菲特慈善午餐价格的落定又在近日赚尽了市场眼球:一名账号为“s***l”的用户以267.9001万美元的价格获得了与“股神”巴菲特“约饭”的机会。

  相比去年的345.6789万美元,显然今年已经是打7.75折的样子,然而折合近1821万元人民币“约个饭”,咱吃瓜群众还是只能“仰视”。值得关注的是,除了“股神”拍卖自己的午餐时间,其实还有不少名人拍卖过自己的宝贵时间,而拍卖所得款项其中大多跟巴菲特一样用于捐赠和资助。

  打折了 1821万元人民币与股神“约个饭”

  啥,1821万元人民币吃个饭?这个价格“约个饭”相信绝大多数人接受不了。不过,“约饭”对象是“股神”巴菲特那就另当别论了。

  根据以往惯例,今年巴菲特慈善午餐的竞拍在EBay网上举行,近日竞拍结果揭晓,一名账号为“s***l”的用户以267.9001万美元的价格成功竞得今年与巴菲特“面对面”共进午餐的机会。据悉,今年拍卖开始不到两分钟就已经突破了100万美元整数大关,最终仅经过7轮报价。根据今年竞拍结果来看,价格较去年345.6789万美元价格下降约22.5%,在18次巴菲特慈善午餐拍卖中价格居第三高。尽管如此,267.9001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821万元、有3小时左右可以与“股神”面对面也算是“花钱如流水”了,平均每小时要607万元人民币。

  说啥咧 “约饭”3小时“禁止谈论个股”

  这么贵的价格,还是有众多“有钱人”对竞拍趋之若鹜,自然是觉得物超所值。据悉,每年巴菲特慈善午餐所筹得的资金将被直接捐给一家慈善机构,用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通常竞得者与“股神”的饭局也并不神秘,就餐的位置包间都可能不是哦。与此同时,竞得者还可以邀请7位朋友与自己一起同“股神”吃顿饭,所以有位“土豪”朋友也是不错的。

  根据资料显示,迄今为止所知道的拍下巴菲特慈善午餐的中国人有3名,分别是2006年步步高集团创始人段永平以62.01万美元拍得,2008年有“私募教父”之称的赵丹阳以211.01万美元拍得,2015年天神娱乐公司董事长朱晔以235万美元拍得。

  值得关注的是,花这么大的代价与“股神”吃饭绝对不仅仅是想做慈善,其实进餐期间可以和“股神”畅聊,但是唯独 “禁止谈论个股”。

  时间贵 多位名人“拍卖时间”筹善款

  名人惜时如金,却有不少人愿意为买名人的时间“花钱如流水”。事实上,“股神”巴菲特之后还有不少名人拍卖过自己的“时间”。

  记者查阅资料了解到,彼时巨人网络创始人史玉柱的3小时曾拍出213万元,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的午餐时间拍出45万元,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曾以25.9万元的价格将下午茶时间拍出去,苹果CEO蒂姆·库克则以61万美元拍卖其“咖啡时间”,还有著名的投资家罗杰斯午餐拍卖两个小时136万元等。有意思的是,“上帝之手”球王马拉多纳也曾20万元拍卖自己的“午餐时间”。值得注意的是,大部分名人拍卖自己的时间所得款项多用于慈善和捐赠。记者 舒元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