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服务湖南实体经济发展 财富证券与省政府金融办签署财务顾问服务协议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小玲 肖瑞宇 编辑:甘红 2017-06-09 16:59:48
时刻新闻
—分享—

财富证券与湖南省政府金融办签署财务顾问服务协议。

  红网长沙6月9日讯(通讯员 杨小玲 肖瑞宇)2017年6月9日,财富证券与湖南省政府金融办(含市州、县市区及园区金融办)在长沙签署了《财务顾问服务协议》,双方就财富证券协助省政府金融办组织推进全省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与发展,指导和推进企业改制上市、上市公司资产重组及兼并收购、上市后备资源培育、发行地方政府债券等工作达成了一致意见。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我省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设与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也体现了财富证券精耕湖南,服务实体,在全省经济和社会改革与发展过程中的担当和价值。

  根据协议,省政府金融办及地方金融办将利用好政府的资源优势、协调组织优势,结合财富证券的专业优势,为省内企业提供更精细,更专业化的服务。财富证券将充分发挥本土券商的优势,与省政府金融办竭力合作,共同服务于湖南省实体经济,致力于发展和建设湖南省多层次资本市场,为湖南社会经济改革与发展贡献力量。

  财富证券系湖南省唯一一家省属国有控股证券公司,作为湖南资本市场的中坚力量,一直专注企业综合金融服务,深耕湖南市场。

  近年来,财富证券为省内实体经济的发展提供全方位的、多层次的、全链条优质综合性金融服务,服务方式涵盖IPO、新三板与新四板挂牌、上市公司再融资、企业债券和公司债券等投资银行业务,以及证券经纪、资产管理、投资咨询、融资融券、固定收益、证券投资、场外市场、期货经纪业务,积极推动湖南资本市场的发展。

  股权融资方面,财富证券紧跟政策导向,充分利用2016年首单扶贫IPO“高争民爆”快速成功上市的实战经验,积极组织湖南省内一些贫困县企业进行培训,宣传金融扶贫政策。在2015年恢复保荐资格以前,财富证券及下属子公司曾为株冶集团、华天酒店、山河智能、新五丰、南岭民爆等省内多家上市公司首发及再融资提供保荐服务,实现股权融资25.31亿元。

  财富证券的债券承销业务优势突出,稳居湖南省区域市场占有率第一名,为解决省内企业债权融资做出了突出贡献。截至2016年12月31日,财富证券累计为湖南省企业融资(承销)规模达784.6亿元。其中,2016年累计承销金额达419.17亿元。同时,财富证券积极创新,在双创、养老、扶贫等创新债项方面均取得突破,2016年成功发行8亿元湖南省第一支可交换公司债券“16卓越EB”;成功发行“16新天专项债”等4只养老专项债;“16产建双创专项债”等5只双创专项债;“16汝城专项01”等3只扶贫债券。

  新三板挂牌业务方面,截至目前,财富证券作为主办券商持续督导企业57家,其中湖南省企业29家。共为11家湖南挂牌企业提供股权融资服务,融资累计达5.6亿元,位居湖南市场首位。其中,自挂牌起,为长信畅中股权融资累计金额1.63亿元。目前,共为4家湖南挂牌企业提供做市服务,位居湖南市场首位; 2016年度,财富证券共有5家已挂牌企业进入创新层,其中湖南企业2家,占比40%,位居湖南市场首位。

  湖南股权交易所(原财富证券控股子公司)作为“新四板”专为省内中小微企业融资而生。两年来业务发展迅速,总计为省内2905家企业服务,其中,挂牌企业有2606家,托管企业有299家。截至目前,省内新四板挂牌企业通过股交所平台实现直接融资627.04亿元,股权类融资32.49亿元。

  财富证券将以本次合作为契机,继续精耕湖南,利用自身专业优势,特别是充分利用好作为省内唯一投行总部的优势,优化资源配置,深入县市、行业和企业,主动上门,为政府、行业和企业出谋划策,提供精细技术咨询和优质专业辅导服务,为湖南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贡献智慧和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