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应街电团队出走传闻 海翼股份:系对手不正当竞争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甘红 2017-05-27 08:44:58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6日,海翼股份针对街电项目团队出走传闻发布声明。

  红网长沙5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郭志强)5月26日,有匿名人士在自媒体上爆料深圳街电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街电”)创始软件团队和硬件负责人离职。这一消息一时成为TMT行业关注的焦点。

  “海翼股份考虑到早期团队的付出,已提前兑现了项目组员工在海翼的股份。聚美优品注资后的街电,仍然为早期团队保留了股份,股权稀释是按照正常交易原则和市场规律指导下进行。”5月26日,湖南海翼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翼股份”)对红网时刻新闻独家披露称。

  街电是海翼股份内部孵化的一个项目,其采用自助租借的机柜模式,将充电机柜布放在合作的如商场、电影院、餐厅等,用户通过扫描机柜上的二维码,即可取走,用完后在街电旗下服务网点归还。简单来说,该模式类似“有桩单车”。今年3月底,街电获得亿元级别的A轮融资,由IDG资本、欣旺达资本领投,海翼股份跟投。

  5月4日,聚美优品以3亿元人民币(现金)收购街电60%股权,聚美优品创始人兼CEO陈欧宣布出任街电董事长,这也是聚美优品投资项目中陈欧唯一亲自坐镇的项目。

  根据上述匿名人士爆料称,由于聚美优品此次入局,街电现有股权被严重稀释,原大股东海翼股份无法兑现此前承诺的股权,从而引发此次街电项目团队动荡事件。

  “街电确有员工离职,但仍有大量核心员工看好街电未来发展。此次部分街电员工离职主要原因是竞争对手的挖角行为,甚至怂恿实施违法行为开展不正当竞争。”上述海翼股份相关人士接受红网采访时表示。

  此外,针对日前网络上出现的公司及街电的相关言论,海翼股份以声明形式做了公开澄清:

  1、海翼股份于2015年初开始研发和部署“AnkerBox”移动电源租借箱,期间投入研发和运营费用投入超过2000万人民币,高峰期研发团队成员超过50人。为了更好地融资和发展,这部分业务于2016年底分拆为深圳街电科技有限公司,开始独立运作;

  2、街电科技成立后,原项目组中11位研发成员自愿转为街电员工。经协商,他们在海翼限制性股票中的1/4获得保留,余下的3/4按两家公司的估值比例转化为了街电期权;

  3、经过A轮融资和聚美注资后,街电估值超过5亿人民币,账面现金超过3.5亿人民币。为了加速融资进程,街电在完成A轮融资时采取了低于员工限制性股票转换时预计的估值。融资完成后,海翼拿出了自己所持的街电股份对员工进行了补差,补差部分的工商手续正在办理中。目前,上述员工持有占街电科技4.469%的期权,融资过程中价值未受损;

  4、聚美注资后,部分街电员工要求提前对剩余的1/4海翼限制性股票进行转让;海翼支持了这个破例的诉求,于5月8日对本应于2017年9月30日解锁的限制性股票提前解锁,并进一步按这部分员工的诉求,将解锁后的限制性股票按最新的海翼估值兑现为现金并发放,共计1027万人民币;

  5、竞争对手因为缺乏成熟产品,无视街电员工与街电签署的竞业禁止协议,以数倍工资和股票等利益恶意挖猎街电员工,导致部分街电成员离职,并驱动这部分员工以不当行为对街电业务造成伤害,更进一步诋毁街电和海翼名誉,我们深感遗憾并将支持街电科技对此进行追诉;

  6、海翼股份十分注重研发投入,700余名员工中研发人员占比超过50%,2016年研发投入近亿人民币。作为街电科技的创始股东,海翼股份将持续对街电科技提供研发和供应链端的全力支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