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润数娱拟17.15亿收购两网络公司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 编辑:甘红 2017-05-25 10:01:32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多只湘股停牌重组 皆在升级转型

  5月24日晚间,从去年11月30日开始停牌的天润数娱发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和现金支付相结合的方式,收购深圳市拇指游玩和北京虹软协创两家公司的100%股权,交易对价分别为10.9亿元和6.25亿元。

  公司5月25日继续停牌,停牌时间原则上不超过10个交易日。

  拟向泛娱乐供应商转型

  根据本次非公开发行预案,天润数娱拟同时向公司实际控制人赖淦锋控制企业——广东恒润互兴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83271万元,用于支付收购上述两家公司股权的现金对价部分和相关中介费用,但本次收购不以是否募资成功为前提。

  “目前大多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采用的是向市场公开募集配套资金的形式。天润数娱现有实际控制人在本次重组并不影响大股东地位的情况下,全部出资认购,充分说明其对本次收购及公司未来发展有信心。”中信建投湖南研究总部刘亚辉博士分析认为。

  天润数娱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的移动网络游戏业务将实现从单一的移动游戏研发及运营商,转变为集IP运营、移动游戏研发、代理运营、推广和技术支持服务的泛娱乐产品供应及服务商,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持续经营能力。

  资料显示,拇指游玩主营业务为移动游戏的代理运营与推广,所运营的游戏涵盖了战争策略类、卡牌类、角色扮演类等多个品类超过200款,并成功代理运营了《坦克警戒》、《新大主宰》等月流水过千万的网络游戏产品;而虹软协创是一家通过提供移动互联网产品计费和精准营销推广能力、以提高移动互联网产品综合变现能力的服务商。

  今年标的公司业绩承诺超亿

  财报显示,2016年,拇指游玩实现营收2.18亿元,净利润4373.18万元;虹软协创实现营收8026.64万元,净利润3184.43万元。

  同时,两公司现有股东均做出业绩承诺,2017年至2019年期间,拇指游玩将实现净利润不低于8500万元、11050万元、13812.50万元;虹软协创将实现净利润不低于5000万元、6500万元和8450万元,否则将重新调整本次收购估值,并做出相应股权和现金补偿。

  记者注意到,以两家公司2017年承诺业绩计算,天润数娱本次收购拇指游玩和虹软协创的市盈率分别为12.82倍和12.5倍,低于近几年A股上市公司收购同行业14.24倍和15.73倍的平均市盈率,也低于目前互联网及相关服务业A股上市公司享有的平均53.4倍的二级市场溢价。

  “移动网络游戏产业不是一个孤立的存在,需要依靠整个泛娱乐产业的支撑。公司未来还将在泛娱乐产业链里步步为营,将公司打造成集内容创新、市场推广、文化传播于一体的互联网泛娱乐领域领先企业。”天润数娱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黄利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