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内首款高原型轻型运动飞机获颁民航局TDA证书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刘鹏飞 编辑:甘红 2017-05-19 10:56:32
时刻新闻
—分享—

山河“Aurora SA60L-T”具有良好的高海拔起降、爬升性能及海拔适应性。

山河科技获颁的TDA证书。

5月19日,国内首款高原型轻型运动飞机山河“Aurora SA60L-T”获得中国民航局颁发的型号设计批准书(TDA)。

  红网株洲5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郭志强 通讯员 刘鹏飞)5月19日,国内首款高原型轻型运动飞机山河“Aurora SA60L-T”获得中国民航局颁发的型号设计批准书(TDA)。

  中国民航中南局适航审查组、湖南省经信委、株洲市政府等相关负责人出席颁证仪式。

  山河科技副总经理邓宇向红网时刻新闻表示,“山河‘Aurora SA60L-T’的研制与获批,填补了我国在高原固定翼轻型飞机领域的空白,展现了中国通航产业的发展,对于促进我国高原地区通航产业以及社会经济发展均有重大意义。”

  我国高原地区约占全国总面积的1/4,对高原型轻型飞机的需求日益增加。加之,高原空气稀薄、含氧量低、天气复杂,对于飞机起降、爬升、发动机功率输出等各项性能有极高要求。

  山河“Aurora SA60L-T”高原型轻型运动飞机是一款并排双座全复合材料飞机,搭载Rotax 914涡轮增压发动机,通过改进发动机的进气、供油、涡轮增压控制,以及改进飞机的着陆系统、螺旋桨桨叶角匹配、发动机参数监控系统等,有效提高了“Aurora SA60L-T”高原型轻型运动飞机的高海拔起降、爬升性能及海拔适应性。

  目前,山河科技已在载人轻型飞机和无人机领域开发了多款填补国内空白的产品,公司已取得30多项专利成果,承担了多项省部级科技创新项目,获得首届“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金奖”“中国专利优秀奖”等荣誉。

  山河科技新型号飞机“Aurora SA60L-T”于2015年7月11日立项至今,历时一年零十个月,完成了“Aurora SA60L-T”的设计、分析计算、样机试制、静态试验、地面调试、高原试飞等适航审定工作。至此,山河SA60L系列在售飞机扩展为两大型号八种款式,分别是:SA60L标准版、SA60L豪华版、SA60L航测版、SA60L遥感版、SA60L驱鸟版、SA60L-T高原标准版、SA60L-T高原航测版、SA60L-T高原遥感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