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督导不力!湘财证券违规被记入诚信档案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甘红 2017-05-19 08:48: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郭志强)5月18日晚间,湘财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于5月16日收到上海证监局出具的《关于对湘财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公告显示,湘财证券在担任上海盟云移软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盟云移软”)的主办券商及重大资产重组财务顾问履职过程中存在以下问题:

  问题一:2015年10月至2016年1月期间,湘财证券未能勤勉尽责持续督导盟云移软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存在未及时发现并督促盟云移软就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未及时披露独立财务顾问核查意见和未及时发现盟云移软临时公告披露与实际情况不一致的情形。

  问题二:湘财证券2016年1月就盟云移软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出具的《核查意见》中未披露说明重组程序存在的违规情形及带来的风险。

  根据相关规定,上海证监局对湘财证券采取了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诚信档案。

  这并不是湘财证券第一次因督导不力收到监管部门的警示函。仅2016年一年,湘财证券就两次被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简称“股转系统”)采取自律监管措施。

  红网时刻新闻梳理发现,早在2016年8月23日,股转系统直接点名湘财证券“存在违规开户等未严格执行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的违规行为”,并对湘财证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自律监管措施。

  2016年11月3日晚间,湘财证券公告称,公司因督导企业利昌科技(837541.OC)信披违规,被股转系统采取约见谈话、提交书面承诺的自律监管措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