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澳优乳业一季报:业绩及利润分别增长30.3%及22.5%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2017-05-12 08:34: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喻向阳)5月11日晚,澳优乳业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业绩公告,数据显示,2017年1—3月,公司销售额为人民币7.51亿元,同比增长约30.3%;毛利约为人民币3.04亿元,同比增长约24%;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0.65亿元,同比增长约22.5%。

  销售与利润稳步增长

  对于业绩增长,澳优乳业表示,一方面,中国对婴幼儿配方奶粉的需求不断稳步增长,公司生产的优质奶粉认可度不断提升;另一方面,公司实施清晰的品牌策略,加上销售网络的扩张以及服务水平的提升,带动公司业绩稳步增长。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澳优乳业自家品牌婴幼儿配方羊奶粉及牛奶粉销售持续上升,公司的经营业绩取得预期成绩。其中自家婴幼儿配方羊奶粉在中国地区销售额为2.2亿元,同比大幅上升72.7%;而自家婴幼儿配方牛奶粉在中国地区销售额为2.56亿元,同比上涨26.1%。

  “公司持续推行业务结构调整,加大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全球供应链建设,以及营养品业务的海外布局,令公司在经营业绩、产业链布局以及产品多元化上均取得理想的成绩。”澳优乳业董事长颜卫彬表示,公司将继续完善上游产业链布局,寻找更多潜在投资机遇,并通过产品多元化以满足消费者需求,进一步巩固市场地位。

  上游供应链建设稳步推进

  为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满足不断增加的市场需求,2014年,澳优乳业在荷兰开始投资新建“绿色工厂”,目前该厂房大楼已完成,设备也开始进入调试阶段,该工厂也会在今年下半年正式投产运营。与此同时,澳优与新西兰第二大乳品合作社Westland合资兴建的工厂已于5月12日封顶,预计今年10月份正式投产。

  荷兰、新西兰的工厂全部投产之后,澳优乳业在全球黄金奶源地将会有更加稳定的上游供应链,届时,公司的生产能力、质量标准以及营业额、盈利能力将会进一步提升。

  多元化新业务稳步向好

  随着公司奶粉业务的稳健发展,澳优乳业也在逐步开始布局营养产业的多元化。2016年8月,澳优乳业投资收购澳洲专业高端营养品品牌Nutrition Care,正式进军蓬勃发展的国际营养品市场。除了奶粉、营养品业务,澳优乳业还成立“澳优液态营养品(长沙)有限公司”在中国推广及分销液态奶,目前已有醇奶客儿童牛奶、醇莱特风味酸乳两款液态奶在市场上销售,均取得不错的业绩。

  目前,澳优乳业已形成以婴幼儿配方奶粉为核心,成人奶粉、液态奶、营养品等营养产品为辅的多元化布局,并逐步从婴幼儿配方奶粉乳企开始过渡到高价值综合营养食品公司。澳优乳业正朝着“成为世界领先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和营养食品供应商,消费者最信赖的营养健康服务顾问”的企业愿景稳步向前。

  颜卫彬进一步表示称,面对乳业新政以及“一带一路”战略带来的机遇,澳优乳业将继续完善上游产业链以及全球销售网络布局,寻找更多潜在投资机遇。同时,公司也会大力推广营养品业务,满足全球特别是中国消费者对优质健康相关产品的增长需求,确保企业在未来继续保持快速、可持续的增长,为消费者、股东创造最大价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