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举办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专题培训班

来源:红网 作者:张波 喻向阳 编辑:甘红 2017-05-11 09:35: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10日讯(通讯员 张波 时刻新闻记者 喻向阳)今天上午,长沙市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专题培训在麓谷长沙高新区举行。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长沙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湖南股交所、湖南省中小企业融资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湖南省股权投资协会承办,湖南省股权投资协会及湖南省中小微企业产业投资基金相关领导、150家优质民营企业董事长或总经理、优秀中介机构(券商、推荐商、会所、律所)负责人、投资机构负责人共200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专题培训由湖南股交所挂牌部副总经理李燕茹主持,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支持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政策解读及动员;第二阶段为专题培训。为企业股份制改造和资本运作,第二阶段为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对风投决策的影响。

  专题培训第一阶段,长沙市高新区经发局局长周希平向与会嘉宾介绍了长沙高新区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做了欢迎致辞;省经信委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处领导对《关于鼓励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意见》政策文件做了详细解读;市经信委副主任周双恺做了鼓励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动员讲话,对市中小企业股份制改造的迫切性提出了要求、希望各位企业家和各方负责机构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认真贯彻落实《意见》。

  专题培训第二阶段,首先是湖南股交所副总经理刘琼晖为参会企业做了“中小企业如何进行股份制改造和资本运作”的主题分享,让企业家更深入地了解了企业股份制改造与多层次资本市场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为参会企业家厘清了企业发展的资本逻辑,为企业日后走上资本市场铺平道路。

  主题分享后湖南省中小微企业产业投资基金董事长沈翔给参会企业做了“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对风投决策的影响”的专题演讲,让企业家对股份制改造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已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企业是风投机构更加关注的对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