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铁山河盾构机双线掘进 全力攻坚长沙地铁5号线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陈晖莉 编辑:甘红 2017-05-08 18:56:1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铁山河的两台盾构机已实现双线掘进,抢抓长沙地铁5号线工期。

中铁山河专业的售后服务工程师正在为施工方提供技术支持。

  红网长沙5月8日讯(通讯员 陈晖莉 时刻新闻记者 郭志强)“中铁山河的两台盾构机已实现双线掘进,抢抓长沙地铁5号线工期。”5月8日,红网从中铁山河方面获悉,5月初,长沙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土建1标“时代阳光大道站—湘府路站”区间左线盾构中铁山河2号正式始发,这距离该区间右线盾构中铁山河1号始发仅过去3个月,至此该区间盾构实现双线掘进。

  中铁山河负责人表示,“随着中铁山河2号盾构机的加入,长沙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形成了两台盾构机同时作业的局面,这将大大加快该区间隧道掘进的速度,同时也标志着长沙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的主体建设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

  相关信息显示,刚刚上阵掘进的左线盾构中铁山河2号与右线盾构中铁山河1号同为土压平衡式盾构机,都是专门针对长沙时代阳光大道站-湘府路站作业区间中风化、强风化泥质粉砂岩的地层特点而设计。刀盘直径为6.28m,整机功率为1654KW,推进系统采用32个推进油缸,最大推力3500T,主驱动采用8个液压马达,最大扭矩达6000KNm。

  中铁五局项目部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中铁山河1号投入使用以来,运行良好、故障率低、施工效率高,特别是在施工过程中,盾构机能顺利通过下穿圭塘河,设备质量就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中铁山河的盾构机性能已经远超同类其他产品,且在同类产品中十分具有竞争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