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翼股份“街电”项目再获3亿投资 共享充电宝或迎来新风口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甘红 2017-05-05 16:49:04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4日,共享充电宝品牌商街电科技再获得聚美优品3亿元融资。

  相关链接:
  海翼股份:研发投入超8000万 夯实产品型战略定位
  “湖南智造”扬帆出海 海翼股份斩获3项国际大奖

  红网长沙5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郭志强)5月5日,红网从湖南跨境电商“黑马”海翼股份获悉,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街电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街电科技”)再获3亿元人民币融资,由美妆电商平台聚美优品投资。此融资将更多的用于街电充电宝、机柜的生产和铺设,以及下一代产品的研发上。

  此次战略投资后,聚美优品创始人兼CEO陈欧将担任街电科技董事长席位,而聚美优品也将持有街电科技近六成的股份。同时,聚美优品方面表示,后续一季度还将继续加持资金,量级或达到几十亿人民币。

  “街电”是北美移动充电领先品牌Anker所属公司海翼股份的孵化项目。目前采用自助租借的机柜模式,即由街电科技将其充电机柜布放在合作的如商场、电影院、餐厅等,用户通过扫描机柜上的二维码,即可取走,用完在街电其他服务网点归还。

  街电科技线下布局的机柜有主要两种类型,载有6台充电宝的小型单个机柜、载有12台充电宝的大型单个机柜。目前,街电科技已在21个主要城市铺设机柜,总用户数突破300万,并计划将业务范围扩大至全国。

  街电科技告诉红网时刻:“街电目前已经是行业内技术领先、硬件积累最多、用户规模最大的共享充电宝租赁平台。除了海翼与欣旺达在硬件及供应链上的支持,近期又与聚美优品达成战略合作。聚美有丰富的平台建设、运营经验,熟悉国内外资本市场,并愿意为街电项目发展提供‘不计上限’的资金保障。此次战略合作的达成,将为街电科技再次赢得率先发力的机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