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平高科去年净利超5亿 今年一季度净利同比增近五成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2017-04-28 11:18:50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专题》》》聚焦湘股年报

  红网长沙4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喻向阳)隆平高科(000998)4月27日晚公布的2016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发展势头强劲,行业地位加强,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2.99亿元,同比增长13.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01亿元,同比增长2.05%;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27亿元,同比增长18.39%。同期,公司发布一季报,2017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8.2亿元,同比增长24.8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1亿元,同比增长47.79%。

  报告期内,公司核心业务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2016年水稻种子业务全年实现收入13.72亿元,同比增长25.96%。新品种“隆两优”“晶两优”系列市场认可度超出预期,2016-2017业务年度销售季总销量预计将超过1400万公斤,成为南方稻区杂交水稻新一代主推品种,尤其是代表品种“隆两优华占”和“晶两优华占”销量双双突破300万公斤。

  报告期内,公司科研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成为推进业绩增长的重要支撑。报告显示,2016年隆平高科研发投入2.23亿元,占营业收入的9.73%,大幅领先行业水平,三大业务单元(水稻、玉米、蔬菜)的商业化育种体系和研发布局进一步完善,科研团队实力得到进一步加强,生物技术得到更广泛的运用,研发投入进一步加大,市场竞争力明显的科研成果大量涌现。

  水稻方面,公司共计有19个水稻新品种通过国家审定,占当期通过国家审定水稻新品种总数的28.78%,“隆两优”“晶两优”系列普遍表现为高抗、高产、广适、耐极端天气,非常适合规模化种植,其创新表现让公司的科研实力站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成为农业供给侧改革的样本。玉米方面,“隆平208”通过国家审定;公司品种引种备案涵盖地域扩大,涵盖山东、河南、安徽、江苏、河北及黑龙江等区域;玉米单倍体育种取得新进展;蔬菜方面,对标国际种业巨头,公司持续保持质量领先优势,湘研种业未来有望成为全国最大的朝天椒种子供应中心,德瑞特公司基于“隆商通•苗”的德瑞特79黄瓜品种营销模式成效明显。

  隆平高科表示,2016年公司顺利完成定增,中信集团入主带来公司巨大变化。公司在研发、生产、营销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凸显,信息化战略落地开局良好,完成了对广西恒茂的收购,成立了黑龙江隆平进入粳稻领域,实现对隆平金谷增资扩股投资;同时,公司抓住“一带一路”机遇,实现了国际业务总收入同比增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