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清环保2016年营收翻倍 探索区域环境整体服务新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2017-04-28 10:59: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喻向阳)永清环保前日披露的2016年度报告及相关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5.36亿元,同比增长98.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2亿元,同比增长25.36%,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25元(含税)。同时,2017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8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79.4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98.14万元,同比增长127.32%。公司一季度盈利增长超一倍以上,良好开局为实现2017年较高的业绩增速夯实基础。

  2016年,公司农田耕地修复业务迈上新台阶,成功成为长沙市望城区重金属污染耕地修复整区承包服务项目的供应商。继2015年完成对美国IST的收购后,永清环保与加拿大MC2公司签订框架协议,拟收购其51%的股权,持续强化土壤原位热修复技术,打造顶尖的技术团队和强大的业务团队,通过资本运作等多种手段,有效支持公司土壤修复业务领域的快速扩张。

  得益于环评资质的“升甲”以及抓住环评系统“脱钩”,环保部的环评服务市场的体制机制改革带来的新机遇,环境咨询服务业务在2016年取得了突破性发展,营收增长超80%。公司在2016年获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农田土壤污染控制与修复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成为湖南省唯一、全国少数同时拥有两个国家级科研技术平台的环保企业,展现了公司雄厚的技术实力,提升了公司整体核心竞争力。

  在新余垃圾发电项目并网发电的基础上,2016年公司投建的衡阳垃圾发电BOT项目正式并网发电,垃圾发电业绩的逐步释放,不仅成为稳定可靠的收益来源,也为公司在垃圾焚烧发电领域积累了良好的建设、运营的经验基础。新余、衡阳垃圾发电项目的建成投产和示范作用,也为永清垃圾发电全产业化模式向全国复制推广奠定新的里程碑。

  大气治理迎来市场发展新机遇,公司2016年大气治理业务保持稳定增长,同时新能源业务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突破,彰显了公司在该领域的业务能力,同时为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业务拓展积累了深厚的项目经验。

  年报显示,2017年永清环保主营业务战略方向完成全面梳理,战略发展路径更加清晰,进一步明确了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区域环境整体服务提供商”。公司未来将在新余“合同环境服务”试点的基础上,立足自身多元化业务结构,迎合市场对区域环境综合化、整体化服务的需求,从业务模式、商业运营等多角度、全方位推进区域环境整体服务新模式及环境治理新思路,有效解决目前我国的环境治理仍然是以针对具体项目采取的单一化的治理模式为主,各项目碎片化,治理不配套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