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拾增长 步步高2017年一季度净利增21.58%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洪经 2017-04-22 10:49: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喻向阳)4月21日晚间,正积极布局新零售的步步高(002251.SZ)发布2017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47.30亿元,同比增长5.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2亿元,同比增长21.58%。

  步步高表示,近年来,公司不断通过内生和外延方式抢占线下门店资源所形成的区域市场优势正在显现,这是报告期内公司销售收入增长,进而带来净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一季度,步步高已经新开12家线下门店,并投资2.26亿元收购了梅西商业94%的股权,梅西商业是四川零售知名品牌,拥有线下门店20家。目前。梅西商业已完成工商变更手续,并从3月31日起并表。

  “公司通过2014到2016年这3年的调整,通过近几年在新零售领域的布局与运营,2017年将重拾快速增长路线图。”步步高董事长王填告诉记者。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我国零售行业集中度低下,步步高紧抓行业不景气造就的并购整合机会,使得公司跨区域发展获得进展、夯实大西南战略基础、巩固公司区域龙头地位、形成规模优势,亦将有助于公司盈利能力的提升。

  记者了解到,为加快西南地区门店网络布局,2014年至今,步步高先后收购了广西零售龙头南城百货、受让心连心江西部分门店、参与重庆百货定增、收购梅西商业多数股权等。

  王填表示,消费创新引导消费升级,当前的消费主力更加注重体验感和品质感,单纯的线上或是线下消费已不能满足需求,而以大数据为核心、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新零售更受消费者青睐。“这正是近年来公司打通线上并抢占线下门店资源的原因。”

  据步步高介绍,2017年,步步高将新开50家店,并把“做实湖南、做强广西,做好江西和四川,协同重庆百货发展重庆市场”作为今后三年公司的核心发展策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