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联重科白俄罗斯工业园项目奠基 杜家毫出席并致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沈办 编辑:甘红 2017-04-17 10:53:4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明斯克4月15日电(沈办)当地时间4月15日上午,中联重科白俄罗斯工业园项目在明斯克中白工业园奠基,力争打造成为中白工业园乃至“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璀璨明珠。白俄罗斯副总理谢玛什科,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出席并致辞。

  白俄罗斯把中白工业园命名为“巨石”,寓意将其打造成为奠定中白合作的友好巨石。入驻中白工业园的中联重科白俄工业园项目占地200亩,总投资5000万美元,将成为混凝土机械、工程起重机械、环卫机械及农业机械等设备的本地化研发生产基地,预计投产后年销售收入将达3亿美元。

  谢玛什科在奠基仪式上说,近年来,白中两国友谊不断深化,合作不断加强,加快共建“一带一路”。白中双方本着互利共赢原则,不断加强政治、经济等各领域合作,越来越多的中资企业入驻白俄,越来越多的中资产业项目在白俄落地生根,中联重科白俄工业园项目就是其中的典范之作。相信在白中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联重科白俄工业园项目的产品不仅会打开白俄市场,也将迅速抢占欧亚经济联盟和东欧各国市场。相信依托相互信任、合作共赢的白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两国经贸投资合作将提高到新的水平,白中工业园建设也将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示范性项目。

  杜家毫说,中联重科白俄工业园项目在中白工业园奠基,这是湖南省以实际行动落实两国元首关于“开创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时代”互访成果的重大举措,也是湖南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战略、加强与白俄罗斯经贸合作的重要成果。希望中联重科在白方的关心支持下,加强规划论证和科学设计,认真组织实施,确保项目质量,尽快达产见效,共同把中联重科白俄工业园项目打造成中白工业园乃至“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璀璨明珠。

  杜家毫说,在两国元首共同构建的中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总体框架下,湖南将以中联重科白俄工业园项目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同白俄罗斯地方政府及有关方面在装备制造、能源、交通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拉紧共同利益纽带,努力实现更宽领域、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互利共赢。开放的湖南热忱欢迎白俄罗斯企业家来湘投资兴业,同时也将进一步采取务实有力措施,鼓励更多优势湘企前来投资发展,为推动中白两国关系向纵深发展注入更多的湖南元素、作出更大的湖南贡献。

  中国驻白俄罗斯特命全权大使崔启明,中白工业园CEO胡政,白俄罗斯工业部部长沃夫科等一同为项目奠基。

  奠基仪式后,杜家毫一行还考察了中白工业园建设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