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私募4月调查:仅4成看涨后市 重仓私募超半数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编辑:甘红 2017-04-14 09:54:44
时刻新闻
—分享—

  私募排排网4月13日发布研究报告显示,今年3月市场未能延续此前上涨趋势,A股进入“箱体”震荡,不过在两会期间维稳需求及一带一路等概念支撑下,大盘依然较为稳固,未出现大幅下跌。步入4月以来,在雄安概念刺激下,A股市场如预期般大刮“雄安风”,市场投资热情被大幅点燃,不过是否能持续还待市场检验。另外在国内货币政策转向、一季度上市公司业绩披露以及美联储“缩表”等不确定因素影响下,后续市场又将如何表现?在近期私募排排网开展的“私募月度调查”活动,受访私募纷纷就后市看法及后期仓位布局情况等发表看法。从调查结果来看,持看涨态度的私募较上月略有下降,占比刚超4成,而持看跌态度的私募则增幅明显;仓位方面,计划加仓的私募超4成;仓位管理方面,超5成私募计划选择重仓运行,仓位至少超过6成。

  私募排排网研究员刘晶晶认为,3月市场步入“箱体”震荡,不过这一表现也在意料之中,毕竟前期连续上涨后面临回调压力。不过在两会维稳需求以及一带一路等概念支撑下,整体表现仍然是“震荡求稳”。步入4月,市场不确定性因素依然存在,货币政策、雄安概念、一季度业绩披露以及美联储“缩表”都有可能影响后期市场表现。在本月的月度调查活动中,私募排排网也统计了多位私募大佬的市场观点。

  刘晶晶表示,调查结果显示,4月看多情绪略有下降,不过看涨私募占比仍然超过4成,达到41.77%;4月持看平态度的私募依然占比最大,达到43.04%;4月持看跌态度的私募则有小幅上涨,再次突破10%,达到15.19%。可见,私募对4月市场表现预期略有下降,不过依然不乏投资机会,从私募观点中也能略窥一二。

  看涨——

  其中信普资产投资总监毛君岳就持看涨态度,他认为大盘经过两个月的震荡整理,技术面已经消化了前期套牢筹码,四五月份大盘有望震荡上行,给投资者带来一个看到希望的人间四月天。

  辰阳投资也表示看涨后市,辰阳投资分析认为A股整体估值合理,从估值、盈利等角度看,股票权益类资产潜在投资收益比是比较高的,部分板块和个股的投资价值凸显。虽然也有部分板块估值水平较高,不改变A股整体估值较为合理的判断。国内房地产市场的进一步收紧,房地产资金的溢出效应也会更加的明显,潜在进入A股市场的资金是进一步的增加,利好A股市场。雄安概念的进一步演化,也会提升市场投资情绪。

  和赢资产投资总监王金铭也表示看涨后市,他认为雄安板块将会上涨,其他非关注重点;其他在此前涨幅过高的板块及次新股可能会持续调整。

  看平——

  持看平态度的私募也不在少数,其中恒德投资董事长王瑜表示对后市持看平态度,他认为雄安概念引导市场继续反弹,但没有成交量的配合站稳3300难度很大。

  广金投资蔡振宇也表示看平后市,他认为市场分化严重,一九行情已经持续了近一个月。市场的热点现在主要集中在雄安主题和新能源车板块。其中雄安主题相关的基建、地产、环保和园林个股持续大涨,而新能源车板块也开始分化。广金投资认为,在大部分个股滞涨,只有少数板块和主题活跃的背景下,指数很难有大的表现。

  深圳和聚基金申龙对后市也持看平态度,他分析认为主要有这几个方面的原因:

  首先,4月中旬将发布最新的国民经济运行数据,预计2017年一季度GDP增速或达6.8%,积极因素明显增多,回暖信号增强。虽然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存在,但稳中求进的向好格局在二季度将得以延续。

  其次,清明节后,受政策利好,雄安新区概念股横空出世,吸引资金流入,增强了交易机会,可谓给市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这是一个长期利好,板块内的龙头个股值得持续关注,延伸概念也将具备挖掘机会,预计4月份市场将不乏题材热点。但股指运行至密集成交区,量能尚未跟进,预计有效突破前期高位仍需要时间。

  看跌——

  不过三想投资投资总监吴小燕则对后市并不乐观,她表示看跌后市表现。她给出的理由是,在管理层对资本市场强监管的背景下,A股市场的投资逻辑已发生了根本性变化,或者说,A股的整个生态体系已与过去完全不同。市场对各类无业绩支撑的概念性炒作已由狂热追捧转为冷眼相对,高送转概念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市场终将向价值投资回归,估值较高的个股将进入痛苦而漫长的挤泡沫过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