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泰嘉股份:拟通过资本运营 向锯切技术服务供应商迈进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甘红 2017-04-14 08:35: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郭志强)“公司近期继续在专注于双金属带锯条的研发和生产,持续深耕双金属锯条行业基础上,同时将尝试通过资本运营,向除了双金属锯条领域外的其他领域,如其他金属锯切工具、非金属锯切工具、锯切装备、锯切材料等相关领域拓展,未来向锯切技术服务供应商迈进。” 4月13日,在泰嘉股份2016年业绩说明会上,公司董秘谢映波透露。

  目前,作为掌握双金属带锯条生产工艺并实现规模化生产的少数业内领先企业,泰嘉股份已成为双金属带锯条国家标准的起草单位,公司也是少数实现硬质合金带锯条规模生产商。

  仅从业绩方面看,泰嘉股份过去一年业绩平稳增长。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9亿元,同比增长1.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115.24万元,同比增长0.42%;公司2016年的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派1.50元(含税)。

  对于业绩的增长,泰嘉股份解释称,“公司实施品牌战略,针对性的采取了防御与进攻的策略,稳健地占据了20%左右的国内市场份额。同时公司积极拓展国外市场,公司产品已经得到了包括欧美等发达国家的用户认可。”

  对于泰嘉股份的未来市场占有率,兴业证券研报分析称,“随着部分落后产能出清,公司市场占有率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出口逐年增加,海外市场不断拓展,市场占有率有望进一步提升。且目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年产1300万米双金属带锯条建设项目’现已投产,产能的释放有望进一步打开新市场。”

  目前,泰嘉股份产品覆盖了从13mm超窄带至80mm宽带范围内全部规格,公司生产工艺、品牌知名度与售后服务等优势明显,尤其公司在生产经营中实施精益管理进一步减少了成本,提高了效率。

  “泰嘉股份在持续提升产品性能质量、扩大市场竞争优势的基础上,不断提升内部管理效能,运营效率和营销规模都呈稳定向上态势。”按照泰嘉股份董事长方鸿预测,随着高速钢带锯条和硬质合金带锯条作为新材料领域的基础切削工具,泰嘉股份在制造业各个部门使用广泛,凭借其高效、节能等优势,公司所在行业需求未来将进一步提高,行业稳步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