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牌董秘榜单揭晓 湖南7人上榜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利飞 编辑:甘红 2017-04-06 08:45:16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5日,新财富金牌董秘榜单揭晓。历时三个月的评选,全国3000多家上市公司的董秘中,最终有200人当选“金牌董秘”,其中七位来自湖南上市公司。

  记者发现,这七位湖南“金牌董秘”所在的上市公司,2016年都有不错的业绩表现。

  七位湘股董秘上榜

  在第十三届新财富金牌董秘的评选中,有七位湖南董秘当选。分别是张家界的董秘金鑫、拓维信息的龙麒、爱尔眼科的吴士君、尔康制药的罗琅、加加食品的彭杰、新五丰的罗雁飞以及湖南投资的马宁。

  电广传媒原董秘廖朝晖入选了金牌董秘“名人堂”。记者了解到,只有五届蝉联“新财富金牌董秘”的董事会秘书,才能进入“新财富金牌董秘名人堂”,而且进入名人堂后享有金牌董秘终身荣誉,不再参与未来评选,且未来将作为新财富金牌董秘评选专家委员会成员,参与每届评选规则的讨论。

  新财富的金牌董秘是以国内股票市场上公开挂牌交易的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为评选对象,从监管角度、公共关系管理角度和投资者关系管理角度三个维度出发,由各地区相关监管机构、证券分析师、机构投资者、个人投资者及相关财经媒体,对符合标准的合格上市公司董秘进行投票,最后以一定权重汇总计算产生。

  连续两年当选金牌董秘的爱尔眼科董秘吴士君称,荣誉的获得离不开投资者、爱尔人的支持,“确切地说,我是代表公司获得了这个荣誉,因为是基于公司的平台,才会有这样好的表现。”

  掌握财税,兼管并购

  董秘们“神通广大”

  金牌董秘的要求不低,除了要求具备掌握财务、税收、法律、金融、企业管理等方面专业知识的基本素质外,随着越来越多上市公司将并购重组、融资投资业务等资本运作职能纳入董秘职权范围,董秘对公司的经营及战略决策的影响力,也成为体现其价值的重要衡量标准,具体来说,即在上市公司市值管理中起到主要规划者作用;充分借用资本市场平台,助力上市公司发展等。

  湖南七位金牌董秘所在的上市公司在过去的2016年,动作都不小。

  比如张家界去年拟以不低于10.39元/股,发行不超过1.155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2亿元,用于大庸古城(南门口特色街区)项目;拓维信息去年的非公开发行申请获得审核通过,公司拟募集不超过14.8亿元用于K12智慧教育云平台;爱尔眼科则拟以询价方式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4亿元,用于收购9家眼科医院、迁址扩建2家眼科医院,以及建设爱尔总部大厦和信息化项目。

  另外,2016年,湖南金牌董秘所在公司业绩表现都不差。比如新五丰预计2016年1月至12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将增加390%到468%;尔康制药预计2016年净利润盈利9.37亿元—11亿元,同比增长55%—85%;湖南投资业绩预增196%-246%。记者 黄利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