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券商整体业绩疲软 湘财IPO冲刺或延缓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编辑:甘红 2017-03-27 08:28:21
时刻新闻
—分享—

  截至3月26日,16家在A股上市的券商发布了正式的年报,加上稍早前新三板上市公司湘财证券披露的年报,券商板块过去一年的整体业绩较为惨淡,净利润、高管薪酬几乎都减半,不少券商仍面临证券市场成交量萎缩、行业监管趋严、净资本规模不足、新三板估值偏低等多重考验。

  受制于2016年资本市场的股债双杀,多数上市券商出现营收和净利双降。在16家披露年报的上市券商中,太平洋证券的营业收入垫底,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8.04亿元。最近遭到证监会处罚的西南证券尚未发布其年报。与主板上市券商业绩不佳遥相呼应的是,新三板上市的券商业绩同样惨淡,湘财证券披露了2016年的年报,公司在2016年全年共营收16.09亿元,比上一年末减少了46.86%;实现了净利润4.22亿元,相比上一年末减少了65.19%。湘财证券去年多次遭到股转系统的处罚,今年公布上市方案的当天还收到了新的罚单。据了解,在湘财证券收入构成项目中,经纪业务部分较上期变动较大,主要是因为客户交易减少导致佣金减少。

  同在新三板上市的南京证券也在谋求实现转板。根据南京证券1月份披露的母公司财务报表,2016年公司全年营业收入14.95亿元,同比下滑50%;净利润5.4亿元,同比下滑61.78%。据悉,A股市场一个潜在的“券商IPO冲刺军团”正逐步浮出水面,除了湘财证券、南京证券,还有中泰证券、长城证券、华林证券、国联证券、华西证券、财通证券等10余家券商,它们有的已经递交了上市申请,有的还在上市辅导阶段或者上市改制阶段。在此节骨眼上,业绩下滑幅度过大,这些拟上会的和过会后待发行的券商,IPO冲刺可能会遭遇重大挫折,或者说冲刺可能延缓。记者 王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