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考咨询业获天使投资青睐 启善尚行获300万元投资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2017-03-21 15:17:07
时刻新闻
—分享—

启善尚行成为湖南首家获得天使投资的生涯规划机构。

  红网长沙3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喻向阳)即将到来的2018年湖南高考综合改革正在吸引资本的提前布局。3月21日上午,湖南启善尚行教育咨询机构(以下简称“启善尚行”)宣布,公司已获300万元天使投资,成为湖南本土首家获得资本青睐的高考升学规划机构。

  启善尚行汇聚了一批学霸型创业者,作为一家以青少年生涯规划为核心业务,服务项目涵盖高考规划、心理咨询、生涯规划、学业管理等领域的新型创业轻公司,目前公司估值已过千万。

  我国教育界普遍关注的是,面对多元化的升学方式,相对复杂的招生政策,家长与考生的升学困惑将成为市场痛点,这将需要大量专业的高考咨询专家答疑解惑。而在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几乎每一所高中都有专职的升学顾问,专门为学生和家长提供升学咨询服务,并且供不应求。

  2018年秋季入学的湖南高一新生,将是湖南省高考综合改革迎来的第一批学生。与此前“一考定终身”“千军万马齐闯独木桥”相比,未来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等招生模式将成为新常态。

  启善尚行掌门人为欧阳文邦——1997年高考湖南省文科129名、南开大学国际政治专业毕业的高材生、原潇湘晨报记者、八年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工作经历、26部高考升学规划领域专著图书、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是一个学霸型精英创业者。

  欧阳文邦获得天使投资的是来自广东的天使投资人李某,他决定投入300万元资金,以欧阳文邦为核心组建专家技术团队,并搭建了营销和服务团队正式进军高考咨询服务业。

  “一旦这个服务模式可以,那么将进行全国化复制,还将联合其他投资机构进一步追加投资,同时希望能够借助国家大力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的东风,帮助启善尚行在合适的时候对接资本市场。”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李某说。

  与市场上其他服务机构普遍使用兼职团队不同的是,启善尚行目前拥有专职团队近50人,已经成为全国同行业专职团队最多的机构之一,服务内容涵盖青少年生涯规划的多个方面,具体包括志愿填报、自主招生、综合评价录取、艺术高考、出国留学、心理咨询、工业游学、大学生就业等,其主力规划师队伍基本上都是曾经的学霸,普遍拥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或者“985工程”“211工程”院校的优秀本科生,是中国高考战场上的成功者。

  目前,公司正在规划与全省示范性普通高中合作,与学校共建公益性的生涯规划研究中心,从高一甚至初中开始为全省中学导入与国际接轨的高考及生涯规划,目前,第一步是开始对部分中学的高中班主任进行轮训,未雨绸缪迎接2018年高考综合改革的来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