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山药机发布系列大健康产品 全面进军移动互联网医疗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2017-01-20 16:51:22
时刻新闻
—分享—

千山药机发布系列大健康产品。

千山推出的最新智能可测血压的智能健康监护手表。

千山健康的高血压个性化基因检测技术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宏灏自主研发。

千山药机董事长刘祥华对全面进军移动互联网医疗领域踌躇满志。

外模现场推介千山健康全球最小、最轻的臂式电子血压计。

  红网长沙1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喻向阳)今天上午,千山药机(300216.SZ)控股子公司湖南千山慢病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在长沙发布系列大健康产品。

  加速布局互联网,千山药机领跑“互联网+”精准医疗

  千山慢病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是千山药机控股子公司,成立于2015年12月,专注于互联网+慢病健康管理。“千山慢病精准管理与服务中心”总投资50亿元,占地约364亩,一期投资17亿元,项目达产后,每年可服务300万名高血压等慢性病患者,是千山药机迄今为止,发力精准医疗领域最大的投资项目。

  2016年,千山健康积极探索“互联网+精准医疗”的慢性病管理模式,借助全球领先的基因检测指导个性化用药,借助可穿戴医疗设备进行慢病实时监控,借助互联网技术,打造一个集“基因检测+远程医疗+实时监测+私人定制健康管理综合解决方案”为一体、特色鲜明的慢病精准管理与服务大数据平台,为慢病患者提供慢病管理与服务综合解决方案。

  “互联网医疗将迈入高速发展期。”平安证券分析师魏巍则表示。在融合了专业医疗技术与移动互联网科技之后,千山健康重磅推出三大移动互联网医疗新品——可穿戴医疗设备、个性化基因检测以及千山降压APP,标志着千山健康在探索“互联网+精准医疗”服务新模式,加速医疗信息化方面又迈出了一大步。

  发力可穿戴医疗设备,开启智能新体验

  此次发布会上,千山药机董事长刘祥华赋予了可穿戴设备全新的定义。高血压患者一般采用一天1-2次固定时间点进行血压测量,由于人体血压在一天24小时中会随时间、情绪、运动等因素干扰,测量结果存在一定偶然性,无法全面反映出高血压患者的血压变化情况。

  千山健康此次推出的智能健康监护手表Q3,具有智能SOS功能,遇危险一键求救。动态血压计A3,小巧便携,随时穿戴,测量结果实时传输。千山健康的可穿戴智能硬件和监测设备可以帮助高血压患者实现全天24小时血压监测和数据采集,清除监测盲点,帮助患者了解自身血压变化动态,有助于患者实现精准服药与血压精准控制。

  传统医疗方式下的慢病管理以及健康管理在患者健康数据的收集、存储、运用等方面均存在一定困难。千山健康将移动互联与医疗健康产品的结合,能够方便、快捷、连续的采集到用户的数据,获取用户信息,形成足够多的用户和健康大数据,并对相关信息进行处理,进而提供与慢病管理相关的一系列服务。

  领先的高血压基因检测技术,推动个体化医学领域迅速发展

  千山健康的高血压个性化基因检测技术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宏灏自主研发,现已拥有国内独家的“高血压个体化药物检测基因芯片”产品注册证,并获得与之相应的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

  高血压患者涉及多类药物选择,且普遍存在用药效力不佳的情况。针对每一位高血压患者量身定做个体化精准用药方案,不仅可以解答高血压患者“用何种药”的疑问,也可极大节省我国医疗资源。高血压个体化精准医疗的基础是高血压个体化用药基因检测,高血压个体化用药基因检测利用基因芯片检测方法,检测患者抗高血压药物的相关基因,并结合检测结果指导抗高血压药物的个性化给药方式,提高用药效率,减少不良反应的发生。

  作为高血压患者信息采集接入口之一,高血压个体化用药基因检测服务可实现我国高血压患者用药类别适用信息的收集,有助于分析我国高血压患者用药特点,加速个体化安全用药进程,提升行业整体医疗诊断水平,推动个体化医学领域迅速发展。

  千山降压APP上线,千山药机迈出移动互联网医疗重要一步

  千山降压APP的上线启动是本次发布会的一大亮点。千山降压APP拥有血压管理、基因检测预约、在线诊疗、高危保护及云端数据存储等多项功能,为用户打造一站式血压管理移动平台。与千山健康可穿戴智能硬件和监测设备匹配后,可24小时监测用户血压情况,自动传输数据并形成图表化结果,方便用户随时查看自身血压变化情况。

  同时,用户还可通过APP,以图文、电话、视频等多种方式向千山慢病精准管理与服务中心专家进行咨询,由专家提供贴身降压辅导。老年人子女可通过APP实时查看父母和亲友血压动态,提醒亲友按时服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