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思科技参与联胜公司破产重组 华南市场产能布局提速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甘红 2016-12-13 14:49: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郭志强)12月12日晚间,蓝思科技对外公告称,公司以自有资金12.2亿元清偿《联胜(中国)科技有限公司重整计划草案》(简称“《重整计划草案》”)中所包含的联胜(中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联胜公司”)债务,并无偿受让联胜公司100%股权,以此获得其名下的土地、厂房及机器设备。

  联胜公司因不能清偿到期债务、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于2014年12月全面停产,全部员工被遣散,并于2015年8月13日被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破产重整。

  “本次收购的目的为获得联胜公司的不动产及机器设备。”蓝思科技公告称,破产重整程序完成后,联胜公司将变更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联胜公司主要从事液晶显示器(LCD)、液晶显示模组(LCM)、触控面板的研发和制造,为蓝思科技的下游企业。其无尘厂房、生产设备与蓝思科技现有业务具有较好的通用性,道路、员工宿舍、食堂、水电等配套基础设施成熟、完善。

  对此次收购的影响,蓝思科技称,“公司能够充分利用联胜公司的不动产及部分生产设备,凭借人才与管理优势、技术研发优势、规模优势、上下游延伸发展优势,以及专用生产设备研发与改造能力、高端品牌客户资源等优势,通过后续维护、改造、修缮,并在未来进一步注入运营资金,从而实现对联胜公司的转型升级改造,为公司进一步扩大产业规模、实现新的增长提供有力支撑。本次收购有助于公司更快、更好地完成在华南地区的产能和研发布局,提高公司一站式服务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