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楚天科技业绩前三季度稳定增长 海外收入猛增127.77%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2016-11-02 15:56:05
时刻新闻
—分享—

楚天科技的全球战略布局图。

楚天科技董事长唐岳(左一)和他的伙伴们。资料图

  红网长沙11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喻向阳)楚天科技(300358.SZ)近日公布的今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1-9月实现营业总收入7.0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8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95亿元,同比增长10.4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0.89亿元,同比增长10.29%。

  公告称,报告期内,公司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同向上升,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是,为应对国内经济下行及GMP验证等因素而导致医药行业增速放缓的现状,公司积极实施战略部署。

  2015年,公司完成了楚天华通医药设备有限公司(原长春新华通制药设备有限公司)100%股权收购,2016年1季度完成了四川省医药设计院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收购,新设了子公司楚天智能机器人(长沙)有限公司,同时增资了楚天睿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此外,公司加大国际业务宣传及推广力度,积极拓展国际市场。2016年前三季度海外市场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127.77%, 其占总营业收入的比率为22.98%。

  公告还称,公司继续加大新产品的研发和销售力度。年初至报告期内流体工艺系统(即配液系统)、水处理系统、隔离系统及灭菌物流系统等新产品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其中:配液系统及水系统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2.53%和 15.65);同时,新产品智能后包装线、药厂设备总包项目或工程总承包项目(EPC)在年初至报告期也实现了销售收入, 其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7.73%和2.64%;且公司在医药及医疗机器人方面的投入正逐步加大。

  海通证券认为,公司积极应对GMP验证结束的不利影响,及时调整产业方向,从原来的单一深耕医药装备行业,到逐渐转向医药装备、食品机械、医疗器械4.0+机器人。公司近期以提供EPC整体解决方案为目标,远期有望成为智能化工业4.0智慧工厂整体方案提供商,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